削酬酢津贴每月只省5万元•拉菲兹促纳吉拿首相署开刀

8e3e4f7575ae897c290dff8384010f39.jpg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31日 下午2点43分

虽然首相纳吉昨日宣布削减正副部长的酬酢津贴10%,不过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今日指出,这只是杯水车薪,一个月只节省5万余令吉。

他说,即使削减正副部长的酬酢津贴10%,也完全无助于减少政府的挥霍与纰漏。

他今日发文告说,所有正副部长的10%酬酢津贴,加起来1个月只有5万353令吉,1年也只有60万4238令吉。

首相署获68亿拨款

bb46c9d9135ee755aa6b5f7b4d5b5b87.jpg拉菲兹举例,在所谓的撙节措施下,纳吉每月享有的津贴只会减少1698令吉。

相比之下,他说,首相署2014年的预算却高达惊人的68亿令吉,才是应该削减开支的对象。

“在68亿令吉中,没有削减一分钱。虽然,这笔钱才是浪费人民公帑的原因。”

问题是领导没肃贪

拉菲兹表示,纳吉昨日宣布的11项撙节措施,似乎把政府挥霍的问题,归咎在公务员身上。

他说,虽然在纳吉政府下,公务员是挥霍的最大原因,但问题却是出在纳吉掌管财政不力。

“这个国家面对的财政困境,是领导层不认真肃贪,甚至自己也涉贪。”

不涨价才体恤人民

拉菲兹说,纳吉的前任——阿都拉也曾在2008年宣布削减部长的酬酢津贴10%,但事实证明此举并无法停止国阵政府的挥霍与纰漏。

他指出,如果纳吉真的有意减少人民的生活负担,就不应该在明年调涨大道过路费,同时减少汽车国产税至少30%。

他也呼吁政府停止一些计划,如获得2亿7800万令吉的国家蓝海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