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哈密:巫統須改革停內鬥‧國陣不會失中央政權

星洲日報‧2008.04.04•國內·頭條新聞 賽哈密:只要巫統停止內鬥,來屆大選不會失去中央政權。(圖:星洲日報)

(布城)內政部長拿督斯里賽哈密認為,只要巫統停止內鬥,且不斷改進,並做得比反對黨更好,他深信國陣不會像一些人所說的,在來屆大選將失去中央政權。

他說,重要的是,巫統黨員現在必須停止內鬥,不能再消耗精力,而應該思考未來走向,確保巫統及國陣不會被淘汰。

他說,巫統的改革,必須從支部和區部做起,逐步整合,恢復黨員對黨的信心;黨員也必須自我反省,因為再不吸取教訓,巫統的力量將會進一步削弱。

與時並進重新包裝

“在巫統的歷史上,我們不曾面對黨員不把票投給自己人的窘境,但這個問題在本屆大選出現了。

賽哈密今日(週五,4日)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說,巫統成立至今已五十多年,很多在獨立前後創設的政黨已不復存在,或已作出改變;因此,巫統必須與時並進,重組及重新包裝。

他說,即便是統治台灣多年的國民黨也進行了改革;因此,巫統也必須那麼做。

詢及國陣能否在來屆大選重奪失去的5個州政權時,賽哈密說,這取決於反對黨的治理能力以及國陣政府的表現;除了吉蘭丹外,國陣在另外4個州並沒有失去三分二的議席的優勢;只要繼續努力,必然可以收復失地。

未來3年是關鍵

他說,未來3年是很關鍵的,因為選民多數會根據政府在這3年內的表現進行評估,國陣成員黨必須尋找出路,尤其是檢討國陣與選民之間的鴻溝加劇的原因,以轉敗為勝。

“反對黨是利用國陣的治國方針取勝; 他們可能在模仿我們的做法後稍做改變,使他們的政策更具吸引力。反之,我們一直沒有改變,因此,很多選票都落入反對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