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国稻股权落赛莫达手•安华再炮轰政府背叛农渔民

e3cc1e970ab730c453f638dc5a1bf141.jpg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29日 下午4点30分

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再次敦促政府解释,为何批准国稻公司除牌,导致该公司价值14亿令吉的83.4%股权落入商业距子赛莫达的手中。

917c5dee4c3b9e1a440d1b604d36c470.jpg安华今天发表文告表示,赛莫达已经握有国稻公司83.4%股权,剩下价值1亿7400万令吉股份须由多达17万名农渔民共同拥有。这意味着农渔民享有的利益须分得非常稀薄。

此前,农业及农基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称,国稻公司除牌只是暂时的举措,不会影响握有该股票的农渔民的利益。

依斯迈沙比里还称,国稻公司除牌后,全国农民协会(Pertubuhan Peladang Kebangsaaan)和全国渔民协会(Persatuan Nelayan Kebangsaan)将各自分得5%的股权。

安华质疑上述说法,并说:“如果全国农民协会和全国渔民协会协会拥有的股权将个别增加到5%,那么他们要怎样出资购买这些股份,而不增加财政负担呢?这些股份总共价值5000万令吉。”

曾承诺各享10%股权

安华也表示,政府不该满足于上述两个农渔协会只是个自享有5%股权,因为当初政府曾承诺国稻私营化后,将一直让两个协会分别享有10%股权。这项政府承诺是安华担任副首相时所宣布的。

“如果国稻私营化后,他们(两个组织)保留10%股权的措施获延续,那么至少还有另一笔1亿7400万令吉(股权的利益)可由农夫和渔民分享。”

安华抨击,政府没有照顾农渔民的利益,是“背叛”了农渔民。

登入为: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