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民盟杜絕貪污事件·3個月看到改變

(砂拉越‧古晉)人民公正黨全國顧問拿督斯里安華週四(4月24日)保證,民盟執政後,人民可在3個月內看到改變。現在正是人民作出改變的時刻。

他也說,民盟絕對會監督人民財產,杜絕貪污事件。

安華稱,現在許多國陣領袖從商,這使到他們不能全心為民服務。民盟執政,將不允許人民代議士從商,必須全心投入為民服務。

他形容國陣就像是下沉的船,民盟將在不久後執政取代國陣政府。

安華在巴達旺甘榜會見人民時表示,政治海嘯還未來到砂拉越州,如果國陣在3月8日國會選舉沒有砂拉越州及沙巴州人民支持,早已沉淪。

他說,民盟也將依據檳城州形式,以族群比率推選首席部長職。他說,如果華族為多,民盟也同樣尊重該州人民,讓華人當上領導人。

一旦民盟執政中央•砂民享20%石油開採稅

安華承諾,一旦民盟執政,將給予砂州20%的石油開採稅。

安華前往巴達旺甘榜會見人民時向當地人民聲稱,民盟將在不久奪下執政權,到時民盟將把應屬於砂州人民的福利還給人民。

安華說,民盟將給予砂州20%的石油開採稅,或相等於於50億至60億令吉,或更高的開採稅。他稱,民盟也將依據全球石油價格高漲給予砂州更高的稅務。

安華重申,雖然他可以在任何國會選區的補選中上陣,但他目前並不急於要這麼做。

他強調,個人計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民聯盟政府能走上正軌,兌現大選前許下的諾言。

星洲日報‧200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