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好的理由挑战末沙布”•胡桑表态不选伊党署理主席

======“没有好的理由挑战末沙布”•胡桑表态不选伊党署理主席======

|{{http://mk-cdn.mkini.net/369/1de95b73626ac72dff49a07b48f1c09b.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3日 中午12点20分**

伊斯兰党副主席胡桑慕沙率先表态,尽管已获得足够提名,但不会在党选挑战现任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

伊党在11月举行第59届党大会,届时将举行党选。胡桑慕沙已经获得两个区部提名,可以竞选署理主席一职。伊党党选委员会将在10月21日公布竞选名单。

{{ http://mk-cdn.mkini.net/680/a159d7af690790c8e5939bd51c42f217.jpg}}胡桑慕沙昨晚在吉隆坡举行的“伊党在马来西亚政坛的续航”讲座参与主讲。受询是否挑战署理主席一职时,他说:“我有什么好的理由挑战末兄(莫哈末沙布)?你可以举出什么理由要挑战末兄?”

“如果没有好的理由,为何要挑战他呢?”

参与主讲的还有副主席沙拉胡丁、中委祖基菲里阿末(Dzulkefly Ahmad)及登嘉楼州峇都布洛(Batu Buruk)区州议员赛阿兹曼(Syed Azman Syed Ahmad Nawawi)。

末沙布蝉联路布满荆棘

莫哈末沙布已经表明有意寻求蝉联。除了胡桑,宣传主任端伊布拉欣(Tuan Ibrahim Tuan Man)、现任吉兰丹副州务大臣聂莫哈末阿玛(Nik Mohd Amar Nik Abdullah)也获足够提名参选署理主席一职。

署理主席一职已成为党内派系实力的衡温计。宗教司派系打算夺回该高职。此前,一度传出精神领袖聂阿兹属意宗教司担任该党署理主席一席话,不过之后镇重否认这项猜测。

上回党选,署理主席竞选是三角战,莫哈末沙布击败当时拟寻求蝉联的纳沙鲁丁及端依布拉欣。三人的得票依次为420票、224票及399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