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副主席或上演八雄争霸•胡桑慕沙丧失官职处于下风

ea6a51f0c2fe819ad40dd3659e582bc6.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12日 下午1点37分

伊斯兰党选情炙热,盛传有多达8人有意在今年11月党选角逐三个副主席职位。

全国各地的伊斯兰党区部目前正陆续召开大会直至9月底,尽管中央党选提名的形势还未明朗,不过党内已经广泛流传有8人拟竞选副主席一职。

除了三名现任副主席沙拉胡丁、玛夫兹和胡桑慕沙之外,传言现任吉兰丹副州务大臣聂莫哈末阿玛(Nik Mohd Amar Nik Abdullah)也有意插一脚竞选该职。

三原任者寻求蝉联

伊党消息人士向《当今大马》透露,其他传言有意参选副主席的人选是:伊党中委兼巴里文打国会议员穆查希(Mujahid Yusof Rawa)、武吉干当国会议员依德里斯阿末(Idris Ahmad)、伊青团团长纳斯鲁丁(Nasrudin Hassan)和长老理事会秘书聂查瓦威(Nik Zawawi Nik Salleh)。

“预料沙拉胡丁、玛夫兹和胡桑将捍卫原职。其他则还没有做决定,要等候提名才表态参选。”

上次党选,沙拉胡丁获得753票、胡桑获660票、玛夫兹获616票,三人都是来自专业人士派系,一举拿下三个副主席职位。

胡桑失要职居劣势

消息人士表示,根据现在的情势来看,沙拉胡丁和玛夫兹的选情备受看好,两人深受基层的支持,而且在特定的州属也拥有庞大的支持。

“沙拉胡丁和玛夫兹还是受欢迎。马夫兹获得北部(州属)和森美兰地区的支持。”

不过,他指出,胡桑选情较居劣势,因为他现在并没有在吉兰丹州政府担任要职,而且基层实力也不强。

胡桑过去曾担任吉兰丹的行政议员,但在第13届大选后没有受委。

其他较受看好的是依德里斯阿末,他不仅担任武吉干当国会议员,还是长老协商理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