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岛火箭议员未签名挺第三票

《东方日报》地方 2014年5月29日

(檳城29日讯)檳州民联政府自执政以来一直推动地方政府选举,甚至为落实地方政府选举而將此事带上法庭挑战,但社会主义党向檳岛市议员索取签名支持落实地方政府选举时,行动党籍檳岛市议员却无人签署名字支持。

配合檳岛市政局每月例常会议,社会主义党中委朱进佳偕同北马绿色代表庄慧扬及国民醒觉运动代表于今日早上8时,到市政厅门口等待檳岛市议员的到来,以索取他们的签名,要求支持恢復地方政府选举。

然而,从早上8时30分开始等待市议员至中午12时,在出席会议的22位市议员中,他们只索得6位市议员的签名,其中5位是公正党党籍市议员,一位则是伊斯兰党籍市议员,没有任何行动党籍市议员签署名字。

对此,行动党党鞭哈运达星解释,行动党的立场一直都坚定,即要求恢復地方政府选举,但认为社会主义党应该採取更实际行动,將恢復地方政府选举带上法庭。

朱进佳则表示,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因他们到威省市政局向威省市议员要求签署支持恢復地方政府选举时,威省市议员都积极响应,反观檳岛市议员的反应非常冷淡。

下一站到怡保

他指出,一些州属的地方政府甚至让他们吃「闭门羹」,根本不被允许进入市议会范围,而在民联州属也未见更好的待遇。他说,目前他们已经跑遍马来西亚的10个州议会,下一站將会到怡保去。

由行动党主导的檳州民联政府,自2008年执政檳州后,一直积极推动恢復地方政府选举,並通过檳州议会通过地方政府选举法案,唯法律上的问题无法在檳州实行地方政府选举,为此檳州政府更將地方政府选举事项带上法庭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