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落发抗议非法开发湖内山陈国平诉郑雨周诽谤

《光明日报》2014-05-29 16:30

非政府组织以及各州议员纷纷举起『正义有罪』海报给予郑雨周支持。

(槟城29日讯)槟岛湖内山地主General Accomplishment私人有限公司及董事丹斯里陈国平,入禀高庭起诉行动党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在举行落发抗议湖内山遭非法开发活动上发表诽谤性言论。周四上午,郑雨周与代表律师谢英顺到槟高庭,答覆法庭他们将会作出抗辩,并会在较后提呈他们的抗辩书,而法庭将案件订于6月3日过堂。

根据General Accomplishment私人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发给郑雨周的律师信指出,郑雨周在今年1月1日,进行落发抗议槟岛湖内山遭非法开发的记者会上,发表诉方非法开发湖内山,没有修复湖内山的言论,导致媒体广泛报导。

有关律师信指出,网络媒体《大马局内人》在1月1日及1月6日作出相关新闻报导,《东方日报》及《南洋商报》也在1月2日报导落发活动的新闻。

该信也指出,《南洋商报》在1月5日独家报导的内容显示,郑雨周针对该公司作出抨击,而有关抨击导致General Accomplishment私人有限公司声誉及生意被破坏。

起诉方因而入禀高庭起诉郑雨周诽谤,要求法庭发出禁令,禁止郑雨周继续发出有关言论,以及要求郑雨周道歉及作出名誉损失赔偿,但没有列明赔偿数额。

周四,郑雨周获得行动党槟州主席兼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槟州首长政治秘书黄汉伟及多名州议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等逾50人,前来法庭给予他支持及打气。

据知,行动党槟州秘书林慧英于周三发出简讯予槟州国州议员及州委,呼吁他们周四上午前往高庭支持郑雨周。

逾50人为郑雨周打气

行动党多名领袖与非政府组织超过50人,周四到高庭声援及替郑雨周加油打气。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谴责发展商,通过起诉州议员的举动来阻止议员发声,导致议员无法履行人民代议士职责。

他说,他不希望起诉案影响州议员勇于发言的权利。议员必须对选区内课题负上一定责任,尤其涉及市民权益的环保课题。

他强调,他并不是反对发展商开发森林或砍树,但每项发展计划都必须得到州政 ​​​​ 府的同意以及批准下才能实行。

他说,针对秃头山事件槟岛市政局已采取法律途径,即槟岛市政局在去年5月将对方提控上庭,有关公司于同年7月认罪并缴付了3万令吉罚款。当局也曾向法庭要求上诉,因认有关罚款并不足以补偿环境所蒙受的影响,但该上诉遭驳回。

曹观友说,行动党已吩咐斯里德里玛州议员雷尔与郑雨周接洽以商讨法律事宜,证明党有给予郑雨周全力的支持。(TTK)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周三从沙巴飞来槟城全力声援郑雨周,他说,槟城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岛,所以作为槟城领袖应该全力保护槟城生态环境,才能为后代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

他说,看到槟城子民能够在保护环境课题上如此坚持,让他感到很骄傲。

郑雨周:为槟民斗争

郑雨周在发表抗辩誓言时说,他的奋斗目的只有一个,即为槟州子民的安全与利益,这是他作为州议员的职责。

“我们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为环境而奋斗的原则。” 

他说,他是根据州议员职责履行职务,没愧对任何一方。

黄汉伟驳斥党不关注

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汉伟指出,吾花公园行动党支部主席周圣栋发文告指责槟首长林冠英及行动党不关注郑雨周遭起诉一事,是没经过查证及错误的,他不认同此说法。

他说,他3天前才接获简讯得知郑雨周被起诉,但没取得完整的法律文件,所以才无法第一时间给予支援,但对方不能一概而论,指责行动党没给予关注。

周圣栋指出,为了广大人民利益及环境,丹绒武雅区4个行动党支部决定举办“1人10令吉维护正义之声”筹款活动,所得款项将作为郑雨周打官司之用。

他说,若郑雨周胜诉,该笔款项将用作“环境保护及性别平等”基金,为槟州环保及性别平等作贡献。

其他出席者包括有双溪槟榔区州议员林秀琴、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刘敬亿、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