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抗议校方政策惹祸 沙大16学生遭纪律对付

《当今大马》2014年5月28日中午1点39分

再有大学生因为抗议校方政策遭秋后算帐的事件。沙巴大学纳闽国际分校(UMSKAL)的16名学生因为聚集抗议校方决策,而面对纪律对付。

他们被指今年2月聚集在大学行政大楼前示威,反对校方收回一间由学生清真寺委员会管理已有6年历史的商店,进而抵触大专法令。

校方前天(26日)在校长沙立夫(Shariff Abd Kadir S Omang)的主持下,举行长达5个小时纪律审讯。

八人认罪被逐出宿舍

其中8名学生认罪,另7人否认有罪,要求进一步审讯,剩余1人情况不明。

该校的亲学生阵线主席扎胡里莫哈末(Jamhuri Mohamed)昨天发表文告透露,这16名学生当中,认罪的8人已直接被判逐出校园宿舍的处分,而其余者预料将面对严厉的惩罚,包括开除学籍。

抨大专法令违反宪法

扎胡里强调,校方应该理解,它所援引的大专法令是违宪的。

“校方也不尊重上诉庭最近的判决,即(要求集会前事先通知警方的)和平集会法令第9(5)条文是违宪的,因为宪法保障集会自由。”

扎胡里也批评校方审讯不公,因为负责裁判者,正是学生当初抗议的对象,而且审讯过程,也没有给予学生充分的辩护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