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阿旺首次赴安顺助选 赞黛安娜是勇敢马来女性

《当今大马》2014年5月27日 上午10点58分
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昨天首次现身安顺,为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站台拉票。他呼吁安顺选民挑选投选勇敢,能够将人民心声带入国会的候选人。

《哈拉卡》报道,哈迪阿旺表示,黛安娜代表行动党出战安顺补选,是一种勇敢的表现。

“我们应该挑选能够承担我们委托的候选人,把我们的心声带到国会,而不是挑选那些即使事情不正确,却只懂‘点头’的领袖。”

“黛安娜是有活力和勇敢的候选人,她是我们所要的人选。她敢于担任行动党候选人的马来女性,就连我自己都不敢成为行动党候选人。”

他是昨午在安顺Taman Cicerly出席跟当地居民的午茶会时,发表上述的谈话。黛安娜也出席了这次活动。

伊党与行动党不久前才因为前者要在国会提案,要求在丹州落实伊刑法而闹得不可开交。因此,哈迪阿旺这次的助选,似乎显示两党能够放下之前的争执,再次合作。

能代表华巫裔心声

哈迪阿旺解释,黛安娜(右图)在行动党内也负有传递马来人心声的角色。

“虽然参选的是行动党,但是候选人是马来人,而作为马来人,我们应该让马来候选人胜出。”

“我们应该讨论候选人的问题,所行动党胜利,她将代表我们发言。她的发言不但代表华裔,但同时也为马来人发声。”

行动党有恩于伊党

哈迪阿旺也指出,尽管许多人仍不理解,但是伊党是不会跟国阵合作的,全因为过去跟国阵合作却带来惨痛的经验。

他说明,当时国阵在吉兰丹宣布戒严,试图夺取伊党州政权。

哈迪阿旺更补充,在当时的危急中,行动党选择跟伊党站在一起,抗议国阵在丹州实施的戒严,“我们不会忘记恩情,我们感谢他们,现在跟他们站在一起,共同斗争。”

两党协商解决分歧

哈迪阿旺表示,尽管伊党与行动党部分立场不同,但是两党拥有许多的共同点,尤其是捍卫人民权利的斗争。

他指出,两党虽然拥有差异,却愿意坐下来共商;相反地,巫统却拒绝跟伊党协商。

“我们会通力合作,确保行动党的马来候选人能够在这次补选旗开得胜。”

他呼吁安顺马来选民全力支持黛安娜,确保这位马来女性能够守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