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人联党內斗 黄派接受五五中常委方案

《东方日报》国內 2014年4月29日

(古晋29日讯)由拿督斯里黄顺舸、拿督李景胜、拿督法兰西哈汀、拿督耶利苏修、莱儂米纳以及佐尼戈拉容组成的团队已致函砂州首长,表明愿意接受首长所提出人联党五五分配中常委方案。

但是基于事態紧迫,所以另一个以丹斯里陈华贵首为的阵营,须在5月8日前也表示同意这项方案,否则和解再次破局,必须交回社团註册局做出最后裁决。

《诗华日报》根据知情人士透露,6人是日前相约在古晋联合签署有关信件,並在4月23日呈交给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有关人士也透露,当时6名州议员都激烈表达不满陈华贵阵营企图以新一届党代大会,合法化2011年党选弊端的做法。

据称,6人致给首长的信函,內容十分直接了当,除了表明接受首长的方案,以便採纳五五方式分配26位中常委名额,也提到党代大会必须展延至州选过后,从而避免內部纠纷,也让该党可以完全专注在州选上。

「这是根据首长的忠告和方案。配合此项指示,这6名州议员团队已经依据五五分配的方案,提供13人名单给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