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人:奥巴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2014/04/28 10:48
  • 来源:海疆在线

核心提示:再说奥巴马其人,一贯崇尚自由主义,一意孤行,连冷战时期《日美安保条约》产生的原委都不了解,就妄言中国领土钓鱼岛适用此条约,简直是痴人说梦!奥巴马的亚太战略,是二战前期美国对日本绥靖政策的翻版,所谓绥靖政策,也称姑息政策。是一种对侵略不加抵制,姑息纵容,以牺牲别国为代价,同侵略者勾结而坐收渔利的政策。昔日,老谋深算、蝉联四届美国总统的罗斯福尚遭到日本的惨痛袭击,况尔曹不学无术、舔顔托大、不计取历史教训,又怎能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当今世界,最能突显霸权者,是美国。最欲膨胀挑衅者,是日本。

2014年4月24日, 奥巴马访日,竟然明言《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共同防卫条款适用于所有日本管辖下的地区,“包括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 奥巴马对钓鱼岛归属主权突然表态,无非是要强化盟友关系,给日本吃一颗定心丸,希望日本在其亚太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之主权。日本对钓鱼岛的侵占是非法、无效的,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行为是确凿、无理的。谁也无法动摇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而日本在得到奥巴马的公开支持后,可能会在主权争端方面变得更加胆大妄为,很可能做出挑战中国底线的行为,从而导致局势恶化。

奥巴马政府实施亚太战略,是害怕中国的综合国力在2020年至2030年之间赶超美国,奥巴马政府为了钳制中国的发展,就中国与周边国家在南海和东海的有争议问题,联合其狐朋狗友,肆意枉为,其言行尤为卑劣,而且对日本、菲律宾等国进行了拙劣的支持。二战之后,美国便开始扮演世界警察角色,苏联解体之后,更以世界霸主自诩。然而,几十年来,再看被其以维护和平名义而打击过的国家和地区,至今仍是战祸不断,民不聊生。目前,美国仍以世界老大自居,动辄禁令制裁,全球打击。实属阻碍人类社会进步的倒行逆施。

美国以日本为盟友,纯属利令智昏。1931年日本侵略我国东北,美国即对日本持纵容态度,实行绥靖政策,表面上指责日本,以欺骗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实际却为日本提供战略物资。珍珠港事件前,美国一直对日本出售武器、石油等战略物资。旨在把中国东北作为日本进攻苏联的前沿阵地。英国首相张伯伦亦对德国实行绥靖政策,想祸水东引,让德国进攻苏联,他坐收渔翁之利。结果希特勒却与苏联达成协议,先进攻了波兰和法国,并突然空袭了英国。当时的美国政府也是如此,果然没多久,日本就袭击了珍珠港,使美国人大为震惊。二战初期,美英两国犯了同样错误。当时,毛主席就说:“张伯伦以损人的目的开始,以害己的结果告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就是这样一批蠢人,这也是一切反动政策的发展规律”。1943年,宋美龄访美,曾对罗斯福总统说:“美国人民热爱和平,但却是间接杀害中国人的凶手,美国向日本出售的武器弹药,令无数中国军人和百姓丧命于此。”当年,总算是罗斯福醒悟的快,与同盟国一道把日本打败了。于是,日本像一只断了翅膀的蝙蝠,忍痛委身于美国鹰巢之侧,以求东山再起。60余年过去了,今天的日本羽翼丰满,在美国的卵翼下也敢恣意妄为了。我们不禁要问:难道日本会忘记当年美国投的原子弹吗?!日本军国主义就像安倍晋三送给普京的那条狗,急了就咬你!

再说奥巴马其人,一贯崇尚自由主义,一意孤行,连冷战时期《日美安保条约》产生的原委都不了解,就妄言中国领土钓鱼岛适用此条约,简直是痴人说梦!奥巴马的亚太战略,是二战前期美国对日本绥靖政策的翻版,所谓绥靖政策,也称姑息政策。是一种对侵略不加抵制,姑息纵容,以牺牲别国为代价,同侵略者勾结而坐收渔利的政策。昔日,老谋深算、蝉联四届美国总统的罗斯福尚遭到日本的惨痛袭击,况尔曹不学无术、舔顔托大、不计取历史教训,又怎能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习近平主席说得好:“中国人民珍惜和平,希望同世界各国一道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历史将证明,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美国所说的“中国威胁论”,乃杞人忧天,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是正义的事业,而正义的事业,必定所向披靡!

责任编辑:摇曳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