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提出高压电缆替代路线•万挠居民迎来8年抗争胜利

470x275x741ed1ec01895aa52357e0013fd5795e.jpg.pagespeed.ic.z1ernk59eh.jpg

•李伟伦•

《当今大马》2013年1月31日 上午11点49分

即时新闻

经过8年的漫长斗争后,雪州万挠新村居民终于取得甜美的胜利!人民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今日宣布,雪州民联政府已经与国能公司达成共识,国能将会绕道兴建高压电缆。

他召开记者会披露,国能是昨日向雪州经济理事会提呈一条新的替代路线,获得雪州政府的同意。

300x225x514d3366c5e13f50fd1857149e14c3c4.jpg.pagespeed.ic.bx1fcacdkp.jpg根据梁自坚,国能必须要敲定所有的技术问题后,才会宣布这条替代路线。不过,有关路线肯定将符合雪州政府的三项立场,即:

一、不进入万挠新村或任何的密集住宅区;

二、不经过学校与工厂;与

三、不危及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不属雪州政府替代路线

梁自坚也是人民公正党总财政,他披露,国能所提出的最新路线,并非早前雪州政府建议的3条替代路线。

300x215x41f8a831d359f2b04dfeda0c7bf22e66.jpg.pagespeed.ic.frdo0w4abg.jpg不过,他说,国能如今提出的替代路线,却比起之前的3条建议路线更好,受影响的单位更少。

“我昨日也有出席会议。雪州政府已经看过了这条路线。但我们交由国能来宣布,且让国能先完成技术研究工作。”

万挠反高压电缆工委会吴亚九也有出席记者会。他欣慰,经过8年抗争后,万挠新村村民如今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

担心州政权易手又变卦

不过,吴亚九(右者)担心此事会再生变卦,特别是一旦雪州政权易手的话,国能可能会反口。

因此,他希望国能能尽快敲定细节,然后开展工程。

目前也是万挠新村村长的吴亚九也希望,人民能利用手中的一票,投选一个真正值得信赖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