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若民聯成功執政‧30天須解決稀土採金課題

《星洲日报》國內 2013-02-01 08:59

292x300.2013.02.01.20130201m02.jpg 在雙溪蘭舉行的人民崛起民主論壇場面。(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3.02.01.20130201m03.jpg 黃德:“民聯要好好地做以贏取民心。”(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3.02.01.20130201m04.jpg 黃金雄:‘山埃採金課題不容忽視。’(圖:星洲日報)

 

(彭亨‧勞勿31日訊)綠色盛會主席黃德說,如果民聯成功執政,他給於民聯30天的時間去解決關丹萊納斯和武吉公滿山埃採金的問題,若民聯政府沒有辦法做到,他自有行動對付廠方。

黃德昨晚在雙溪蘭觀音廟舉行的人民崛起民主論壇中說,這是他忍無可忍的最後選擇。 他說,很多人問道,民聯執政之後是否能夠解決關丹萊納斯和武吉公滿山埃採金的問題。他說,若民聯受委托做政府,民聯就應該好好地做,如果不能做好份內事,人民力量可以更換政府。

黃金雄:武吉公滿空氣含山埃

武吉公滿反對山埃採金委員會主席黃金雄聲稱,環境部在武吉公滿新村裝置空氣素質探測器,讀數顯示空氣之中確實有山埃成份的存在。

他說,根據美國標准,空氣中的山埃頂限為4.7ppm,可是武吉公滿的告示牌的頂限卻是10ppm。

“多年來村民面對皮膚病的蹂躪,可是投訴無門,反山埃委員會將會堅持反對山埃採金,人民也會利用手中一票來讓政府知道他們所承受的痛苦。”

莫泰熙:華社盼統考獲承認

林連玉基金常務董事莫泰熙說,在華教課題上,華社最關注的是“批准”和“滿足”,若華教得到政府的重視,華社也會感恩。他說,政府承認獨中統考文憑,更是華社的期許。

人民之聲柯嘉遜博士、行動黨鍾紹安、公正黨蔡添強、老爸老媽改革運動工委會主席林裕也受邀主講。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