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业者促赛哈密下台

德士业者促赛哈密下台

《东方日报》2012年10月29日

taxi11.jpg 计程德士司机行动机构主席安南占(右起)、印裔德士司机协会主席玛诺哈兰在努鲁依莎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並要求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辞职。

(吉隆坡29日讯)计程德士司机行动机构(BPTB)痛批政府在德士问题的管理无能,並要求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赛哈密辞职。

该机构主席安南占指出,我国的德士问题已经濒临失控,德士司机的福利,更长期受到忽略。他说,这也使我国的德士服务,被视为全世界最差的服务。「这是因为,我国拥有全世界最糟的德士管理制度。」

他表示,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及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赛哈密,都必须对糟糕的德士管理负责,而赛哈密更应该为此辞职。

安南占今日向国会提呈备忘录,並在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陪同下向记者指出,以德士准证为例,究竟政府总共发出多少张德士准证,政府先后提供不一样的数据。

他说,首相署副部长拿督阿末玛斯兰今年3月在国会上表示,全国总共有5万9000张德士准证。「但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首席执行营运员拿督阿兹哈却表示,总共有6万7000张德士准证;阿末玛斯兰在本月17日在国会,又提供完全不同的数据,指目前我国的德士准证已达到7万9000张。

他指出,自从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在2年前成立,该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已宣佈,重新登记所有的德士准证,同时不再发出任何德士准证。「为何过去2年来,我们仍无法知道准確的德士准证数目?」

安南占也批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在回应德士的问题上,公然撒谎。

他说,纳兹里在国会回答格拉那再也国会议员罗国本的提问时,否认售票营运者向德士业者实行固本制,以收取额外10%收费的说法。

「自从1983年以来,固本制便一直存在著,目前在各主要德士站,包括吉隆坡塔、大使路车站、时代广场、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富都车站、甚至是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旁边的吉隆坡中环车站,都存在固本制的问题,政府怎么能视而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