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领袖:抨击董总行为不当•林连玉基金应对付陈玉康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1-29 09:36

292x300.2012.11.29.ba28yxl02.jpg 许炳正(右)连同吴春水(左起)、陈育荣、郑卓东召开新闻发布会,直斥陈玉康的言论与精神奖立场背道而驰。(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8日讯)不满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抨击董总,林连玉基金会会员许炳正连同数位华团领袖直斥陈玉康的言论与精神奖立场背道而驰,促请该基金会对陈玉康采取行动。

许炳正今午连同马来西亚广告制作商联合总会总会长郑卓东、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总会长吴春水、新山小商公会会长陈育荣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他们对陈玉康近期抨击董总的不满。

许炳正也是董总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他指出,林连玉精神奖是项崇高的殊荣,并非普通的奖项,而他认为陈玉康身为获奖者,公然透过报章直斥以叶新田、邹寿汉为首的董总领袖,做法并不恰当。

他说,陈玉康早前的抨击与该精神奖的立场不符,反倒像为教育部说话,因此他揶揄对方应得“教育部精神奖”。

他表示,林连玉基金会应采取行动,避免该基金会与董总之前产生不必要的猜疑。

精神变质应收回奖项

他认为,林连玉基金会在筛选获奖者时应额外谨慎,以确保获奖者有爱护华教的精神,而推荐者也应负责任。此外,基金会应设下机制,一旦有获奖者对华教的精神变质,该基金会应收回奖项。

他也认为,基金会往後可考虑直接将精神奖颁发给去世的人,避免奖项的本质受影响。

他说,针对关丹独中,许炳正也要求陈玉康厘清该独中究竟是“华文独中”还是“马来独中”後,才做出指责,勿将责任推给董总。

他指出,陈玉康若持续抨击董总,他将发动更大的力量做出反抗。

吴春水:打击华社对董总信心

吴春水说,关丹独中变质与否,应由陈玉康本人公布原有的批文,让全马华社了解实际情况,才不至於让华社出冤枉钱。

他说,董总多年来为华教付出,成绩斐然,但陈玉康对董总领袖的连番抨击,已影响华社对董总的信心。由此看来,陈玉康似乎是为了“博出位”。

陈育荣:问题源自政府机制

陈育荣说,华教课题搞到今日的地步,问题的根源源自政府机制。

他认为,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语言文化,一旦失去了,如同失去灵魂。因此,他认为董总坚持维护华教的立场是对的。

郑卓东:董总先知先觉

郑卓东说,在捍卫华教方面,董总有林连玉当年先知先觉的敏感度,因此应获得华社的支持。

他认为,陈玉康对董总领袖的抨击犹如分裂华教,没支持反而落井下石。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