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欢迎民联承认统考宣言

2013/02/26 光明日报/要闻

20130226gm01.jpg 叶新田和邹寿汉(右)两名董总领导人以观察员身份出席民联大会。(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对民联一旦执政將承认统考文凭的竞选宣言表示欢迎,但不愿就此与国阵作比较,他於週一以观察员身份出席第4届民联大会后说,希望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是董总长期以来爭取的目標,因此对民联的这项竞选宣言表示欢迎。

询及如何看待民联竞选宣言与国阵承诺时,他表示必须再详细研究民联竞选宣言內容,鑑定是否有甚么需要增加的诉求,並会在有需要时发表声明。他也强调,现阶段不適宜作比较。

至於会否认为民联率先承诺承认统考,因此远比仍未表態调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来得更有诚意时,叶新田说:“对民联的宣佈,我们是欢迎,而现在我们要看首相未来会做出甚么回应,所以,现在不应该做比较。"

不过,他强调,董总做为一个民间组织,不会在来届大选中为任何政党站台。

有关首相早前出席董总新春团拜时,承诺將与董总会面討论华教课题的最新进展,叶新田说,董总已致函首相要求会面,但会面日期至今仍未有定案。

民联於週一推介的竞选宣言中,承诺一旦执政將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让统考文凭持有者能够进入国內各大专院校就读,並拥有申请担任公务员的资格。(转载自: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