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中央抢先宣布选举日期•雪大臣劝人民多领国阵糖果

 

•李伟伦•

《当今大马》2012年7月2日 下午3点19分

雪州大臣卡立去年表明不会在2012年上半年举行州选,随着今年进入下半年,雪州将在何时解散州议会再次成为焦点。不过,卡立今日受询时依旧拒绝透露雪州选举的日期。

他说,只要首相纳吉不公布全国大选的日期,他也不会透露何时解散雪州议会。

他今日出席雪州预算案对话会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强调,他将行使大臣的权力,现阶段不会对外公布州选的日期。

不认为7或8月大选

询及雪州会否率先公布州选日期,以成为其他州属乃至中央政府的榜样时,卡立仍然拒绝透露任何端倪。

“我们不会透露我们的策略,但我不认为大选会落在7或8月,因为斋戒月即将到来,而如果大选落在朝圣季节的话也会引起一定的争议。”

批中央财政管理差劲

由于雪州政府即将提呈年度预算案,这次会否应选举考量而提呈一份“选举预算案”也备受关注。

针对此,卡立强调,预算案并非因选举而生,更重要的是,这是政府对一整年的财政规划。

因此,他批评中央政府所推出的财政预算案,充斥大量的“选举糖果”,透显出中央政府差劲的财政管理规划,也滥用了人民的纳税公帑。

不领津贴如缴两次税

他说,中央政府每增添一项新的津贴,其实并没解决人民的根本问题,反之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还是由人民来背负国家的财政负担。

不过,卡立劝告人民,不需要抗拒领取中央政府的津贴。

“不管怎样,你始终还是需要缴税。如果你领取津贴的话,起码可以拿回一些,否则你就会好像缴两次税一样。”

6月之后才考虑州选

卡立在去年11月举行的雪州议会上就已经表明,雪州政府不会在2012年6月之前解散州议会和举行州选,以便有充裕时间落实2012年财政预算案。

他强调,这项决定无关雪州民联的胜算问题,而是雪州政府需要时间执行预算案,以履行对州民的承诺,以及让人民享受预算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