讥讽蔡智勇不了解债务重组•卡立:不懂就问行动党朋友

•作者/刘伟鸿•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7月03日 07:01:37 pm

【本刊刘伟鸿撰述/摄影】针对马青专才局主任蔡智勇指控雪州政府未索回4亿元债务,反而却耗资6.7亿万元购买打南公司(Talam)资产协助该公司脱困,雪州大臣讽刺蔡智勇不懂打南债务重组计划详情,并揶揄蔡智勇如果不了解就让行动党的朋友来教导他。

20120703_selangor_budget_dialogue_khalid_ibrahim_01.jpg蔡智勇今午揭露,雪州民联政府尚未索回打南公司3亿9200万拖欠债务,反之却以6亿7600万元购买打南公司的资产,协助该公司脱离股票交易所列为之“P17陷困公司”地位,而其中是以2亿6600万元现金的方式支付予打南公司的债权银行。【点击:蔡智勇揭雪未索回4亿债务 反以逾6亿款项购打南资产】

对此,雪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右图)表示,他会在明天的行政议会会议后才回应该事,并讽刺蔡智勇不懂打南债务重组计划详情,就召开记者会讨论该事。

他在首邦为雪州预算案对话会主持闭幕会后的记者会上一开始开玩笑称,“10亿元,我不太清楚,我会再看。但我听到的是数额开始减少。现在是2亿6000万元。”

不懂就问行动党朋友

“我在明天的行政议会后才回答。我会再让他(蔡智勇)再想一次。” 询及打南公司的白皮书(White paper)报告状况时,他称他会在2013年雪州财政预算案提呈该报告,而报告内容会涵盖债务重组、雪州政府获益数额的详情,“我们做了什么的东西。”

他揶揄蔡智勇,“马华公会不了解打南债务重组的情况。不了解。我只好让我们的行动党朋友去教导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