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不答打南债务重组指控•雪州政府起诉马华等诽谤

•作者/翁慧琪•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7月04日 03:56:06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宣布,州行政议会议决将针对马华公会和相关人士指控州政府在打南公司债务从组过程中涉嫌十亿元弊案,而在短期内采取法律行动起诉他们。

20111222_grand_opening_ceremony_aeon_rawang_khalid_ibrahim_02.jpg卡立在今天结束行政议会后向媒体表明,州政府决定采取这法律行动,主要是该指控非但不符事实,并且相当严重,足以破坏州政府的良好名誉。

“因此,我们将不会在这阶段做任何回应,以避免影响法律程序。”

尽管媒体追问,卡立并没有点名起诉谁,仅说马华公会和作出指控的人士。

虽然媒体进一步探问卡立有关打南公司(TALAM)的课题,但是卡立表明在获得法律咨询后,他们决定不再多做解释,直到短期内入禀起诉状。

抨10亿元可疑交易救打南

马华公会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昨天揭露,雪州民联政府尚未索回打南(Talam)公司拖欠雪州子公司的3亿9200万元债务,反之却购买打南公司的6亿7600万元资产,协助该公司脱离股票交易所列为之“P17陷困公司”地位,而其中是以2亿6600万元现金的方式支付予打南公司,而后者用以偿还债务予银行。

他指出,雪州政府在2009年州议会曾通过动议额外拨出3亿9200万元,以追讨打南公司的债务,然而这笔款项到底如何使用,雪州政府并没有交待。

蔡智勇表示,购买打南公司6亿7600万元资产加上3亿9200万元州议会通过款项总计逾10亿元,因此质疑这是庞大的可疑交易,促雪州民联政府解释。

讥不了解重组债务

雪州大臣卡立昨天已经讥讽蔡智勇不懂打南债务重组计划详情,并揶揄蔡智勇如果不了解就让行动党的朋友来教导他。

他也开玩笑称,“10亿元,我不太清楚,我会再看。但我听到的是数额开始减少。现在是2亿6000万元。”

【点击:讥讽蔡智勇不了解债务重组 卡立:不懂就问行动党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