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超群将缺席华教救亡大会

《南洋网》2012-09-21 16:56

(士毛月21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以出国为由表明不出席9•26华教救亡抗议大会,不过教总将由会员们自行决定是否将岀席。 “我们不阻止会员出席。”

王超群今天与华团及文化教育界代表参观士毛月富贵山庄的《中华人文碑林》后,受询他对董总主办9•26集会的立场时,这么表示。

他说,教总认为目前更为重要的是必须关注教育大蓝图,因华教将面对危机,并举例之前有人企图使华小变成国小一样,即把华小国小化,后在华团反对下未能落实,现在是否要借此大蓝图来延续该计划,值得大家关注。

他说,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并非完全没有作为,只是政策上的事做不到,可是对于技术性的问题,其毕竟仍在做着的。

他说,整个的教育政策问题需要获得解决,但每个担任副部长者都是无能为力,因这是政治上的问题。

他说,教总之前已选择留在圆桌会议,而目前有关的工作仍在进行中,只做了一半,并没有完全获得落实,仍有很多问题,因此,以后将要继续跟进。

“11月开始将有4000名在华小教国英文的教师通过培训方式,变成双语教师。而过去在国中的教师也有人被调往华小,可说很多工作要继续做。”

他说,教总已针对教育大蓝图成立一个小组,并将会尽快把对教育大蓝图的课程纲要报告提岀看法,召集国内华团一起讨论研究,然后共同拟定一份意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