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康促馬華領袖“勿把關丹獨中當工具"

2012-09-26 09:52

(彭亨‧關丹25日訊)馬華元老陳玉康今日促請馬華各級領袖不要利用“關丹獨中"課題撈取政治資本,企圖以此攻擊政敵為國陣不公平教育政策開脫。 他說,華社對馬華已經失去信心,因此馬華不應再拿關丹獨中課題當作政治工具,這樣只會令關丹獨中計劃難上加難,徒使華社對馬華更加反感。 他說,馬華各級領袖已經開始利用“關丹獨中"課題來攻擊政敵,這樣只會讓華社更加分裂,使興辦關丹獨中更加困難。

指蔡細歷利用課題宣傳

陳玉康今日是在辦事處召開新聞發佈會,促請馬華不要及停止再利用“關丹獨中"課題。 他說,當初華社申辦關丹獨中而舉行520大集會,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曾經說,這是一小部份人趁著大選將至,利用母語教育課題來撈取政治資本的舉動。 “如今關丹獨中獲得批文後,蔡細歷卻利用這個課題到處宣傳。"陳玉康說,關心華教人人有責,馬華如果有心幫忙,應該協助復辦關丹獨中工委會向教育部爭取釐清批文內容。

指馬華是華教障礙

他說,復辦關丹獨中工委會接獲批文之初,馬華副教育部長拿督魏家祥曾經誓言批文與吉隆坡中華獨中一模一樣,然而批文公佈時卻與魏家祥所說卻有所出入。 他說,批文無法令華社滿意,馬華應該做的是協助厘清,而不是利用關丹獨中課題作為政治工具,否則只會令華社對馬華更失信心。 他說,馬華是興辦華教的一大障礙,不論馬華領袖或基層黨員,不要再以他們的政治身份利用關丹獨中課題撈取政治資本,要關心獨中,請先脫掉他們的黨服。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