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黑脸”批美国防长为那般?

2014-04-12 09:36:38

来源:国防部网

核心提示:我们还要公开对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军人外交以及果敢亮剑点赞,范长龙“黑脸”说出的这一席话,才是中国好声音,解放军的最强音!

国防部网4月8日电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一行。范长龙当着记者面坦率对哈格尔日前的言行表示不满,“你在与东盟防长的一些讲话和在日本政界和争议领土的讲话,讲话讲得挺硬、态度很鲜明。中国人民包括我个人看了以后十分不满意。”

另外,至诚大兵我看到范长龙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的图片,尽管哈格尔笑容可掬,可是范长龙完全是一副“黑脸”,没有丝毫的笑意。

作为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为什么要“黑脸”会见哈格尔?并且直言不讳当面表示对其不满呢?请看至诚大兵我的观察解读:

“敲当面锣”不满就是不满,范长龙副主席不搞虚与委蛇。诚然,范长龙与哈格尔作为中美两军的最高层领袖,按说其会见与会谈应该顾忌彼此面子,即便内心不爽好似也要关照对方脸面。可是,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哈格尔言谈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不满,会见中面部表情凝重,没有半点的做作,没有丝毫的装腔作势,“巷子里头赶牛”直来直去,当面对哈格尔说“中国人民包括我个人看了以后十分不满意”。至诚大兵我认为,既然中美两军的最高层领袖交谈,就要打破虚假言欢,不满意就是不满意,为什么非要对山姆大叔陪笑脸呢?

“黑脸”如同亮剑,军人外交理应展现钢铁本色。也许有人会认为在如此重要的中美外交的场合,主人理应大度,维持外交礼仪的面子,表现出善意与笑容,以礼仪之邦的优雅行太极之推诿。中国外交多年来都是吴建国那样的人把持,他们的所谓外交举止,让国人失望至极,就连最让中国丢脸的南海一再忍让,吴建国还要声称“中国在南海克制是自信的表现”,这样的外交礼仪、这样的外交语言,有骨气的中国人都恨不得骂娘,尤其怀念陈毅元帅担纲外交的岁月。此次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会见哈格尔时不仅“黑脸”,还展现了当年陈毅元帅那样的外交风骨,即外交还应该有一种钢铁的毫不畏惧的语言,表明中国人民的心声!在至诚大兵我看来,范长龙的“黑脸”,表达了中国军人的敢于亮剑,军队外交铿锵语言很好。

范长龙“黑脸”并对哈格尔当面表示不满,意在维护中国核心利益。范长龙说,哈格尔部长近期在美国与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和访日期间,发表了一些言论,中国人民是不满意的。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一再表示不选边站队,令人费解的是,部长先生却公开表示欢迎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日本撑腰打气。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主张是一贯的、有历史依据的,菲律宾侵占中国南海岛礁,部长先生却袒护菲律宾,指责中国。在当前海峡两岸局势呈现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下,美国会众议院却于7日通过涉台议案,搅动台海局势,这是完全错误的。范长龙“黑着脸”说的这一席话,当面指责哈格尔“多重罪孽”,即在钓鱼岛问题上为日本撑腰打气,在南海问题上袒护菲律宾,在台海问题上搅动台海局势。因此理直气壮地“希望美国站在负责任大国的高度,多做有利于地区稳定和两国两军友好发展的事”,达到维护中国核心利益的目的。

为军委范长龙副主席的“黑脸”会见哈格尔点赞。范长龙对哈格尔近期公开力挺菲律宾和日本抢占中国领土岛礁当面表示不满,范长龙强硬表态称:“你在与东盟防长的一些讲话和在日本政界和争议领土的讲话,讲话讲得挺硬、态度很鲜明。中国人民包括我个人看了以后十分不满意。”范长龙的军人外交,迫使尴尬万分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作出回应:哈格尔感谢范长龙的直言和坦率。他说,我一向敬重中国人民。哈格尔重申,美国在涉及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争议。我本人也没有为日、菲撑腰打气,而是希望各方通过合作,维和地区安全与稳定。对此,我们中国广大军迷朋友表示由衷的满意,对范长龙的“黑脸”以及不满,表示坚决的支持。我们还要公开对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军人外交以及果敢亮剑点赞,范长龙“黑脸”说出的这一席话,才是中国好声音,解放军的最强音!

我们还要公开对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军人外交以及果敢亮剑点赞,范长龙“黑脸”说出的这一席话,才是中国好声音,解放军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路人甲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