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小巷警方仍在后穷追不舍•净选盟妈妈中催泪弹头缝七针

《当今大马》2012年5月5日 下午1点30分

由净选盟妈妈级支持者组成的“净选盟母亲团”已经正式成立,她们在428当天成功号召逾500名妈妈一起走上街头,不过其中一名妈妈在躲避催泪弹时,被催泪弹严重伤及头部。

9cdb58d8efee6ddb2ff3a1d5595032a9.jpg净选盟母亲团发表文告说,在428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妈妈,手持鲜花以温柔的方式要求政府给予人民干净与公平的选举。妈妈们高喊“选举干净,孩子幸福”的口号,在炎炎烈日下从茨厂街步行至独立广场外围参与静坐。

净选盟母亲团发言人钟凯琳表示,当天总共有超过500名净选盟妈妈响应号召出席集会,其中95%都是第一次参加集会者。

“当催泪弹来袭时,妈妈们分成几个小组逃离现场。很不幸的,一名妈妈在躲避催泪弹时,被催泪弹严重伤及头部。”

警方在后穷追不舍

f9276501595517fcdb63a1ae35623041.jpg这名来自巴生的母亲,接受匿名访问时说:“我已经逃到小巷了,警方在后穷追不舍,我躲避无门,最后受伤了。”

净选盟母亲团表示,这名母亲伤势严重,头部缝了七针,目前正在休养中。她不明白为何她没有武器,也离开禁区好几公里远,镇暴部队还是要攻击她。

针对此,母亲团领军人江燕雪表示,这次的集会原本非常成功,但在警方滥用暴力伤害手无寸铁的人民之后,使一切蒙上污点。 母亲团小组组长吴启珍认为,政府应该赶快揪出真正的滋事者,使整个调查程序更透明,而不是一味的包庇。

正式成立“妈妈团”

0385594b1bb9281d4ad44a76b6f0c3c1.jpg净选盟母亲团对于妈妈受伤感到非常的气愤,但她们强调,暴力事件绝不会阻止妈妈们继续走上街头,反而会更积极的投入推动妈妈的公民教育与社会运动。

净选盟母亲团自4月10日开始展开“全国1000个母亲支持Bersih宣言”获得热烈反应,并在短短的两个星期,成工搜集了2600名妈妈的签名及650名非妈妈的支持。

净选盟母亲团已经在今天正式成立了全国委员会,想要加入她们的妈妈,或者想更进一步了解她们的活动,可以上面子书联络委员,即江燕雪、吴启珍与钟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