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组织焚烧安美嘉安华肖像•力促褫夺公民权预防4.0集会

7e163b4e955eb33bf02e92ce04e7dd2e.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5日 傍晚7点53分

428净选盟3.0大集会虽然已经落幕,不过亲政府的马来组织依然没放过净选盟。吉打州华铃大约10个党团今日公开焚烧净选盟主席安美嘉与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的肖像,并促请政府褫夺安美嘉的公民权。

促王室褫夺两人封勋

它们也促请马来王室,褫夺安美嘉与安华的所有封勋,以惩治两人发起“非法集会”之罪。

安美嘉与安华分别拥有“拿督”与“拿督斯里”的勋衔。

根据《马新社》报道,这批亲国阵组织包括了土著权威组织、大马青年理事会、华铃村委会、华铃暹罗裔协会、大马伊斯兰教福利组织、华铃女人与妻子协会、巫统女青年团。

来自上述组织的大约500人,包括一些马来商家在抗议行动中,焚烧了安美嘉与安华的肖像。他们表明支持首相与警方,并炮轰428集会,出现许多暴力事件,企图破坏我国。

商家促警逮捕安美嘉

641c202b2d77812521c90c9d66f7ff3f.jpg除了华铃以外,在吉隆坡,今日也有一批为数30余人的马来商家抗议净选盟集会。他们在首都的第一购物中心(Pertama Complex)外示威,声称净选盟示威导致他们无法开店,损失了总共20万令吉。

他们促请政府与警方,马上逮捕安美嘉,同时驱逐这名前律师公会主席出境。

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联盟(Ikhlas)主席立端万(Mohd Ridzuan Abdullah)斥责净选盟,打烂了商家们的饭碗,过去3次净选盟集会都大大影响了他们的生意。

“净选盟没有教养,我们促请政府逮捕安美嘉,驱逐她出大马。不要只是捉小鱼,如果内政部无能为力的话,我们将在安美嘉家门前示威,然后在那里做生意。”

大字报:滚出马来地

cc1a3178c2f08fa7690ad2b03530c7dd.jpg这批商家在示威时高举大字报,上面写着“滚出马来人土地”、“净选盟是共产党”、“我们支持首相”等。

立端万警告,如果净选盟要发动4.0集会的话,他们就会再次举行示威抗议。

无论如何,在受到记者询及时,他承认本身在吉隆坡没有任何商店,纯粹是以中小型企业联盟主席的身份出席示威。

要反对至最后一滴血

a5be077fa3d5f5ef389b9dd9594659c6.jpg一名在第一购物中心经营相机店的商家依格拉斯(Mohd Ikhlas Ridzuan)则表示,由于净选盟3.0的集会,他必须展延一堂摄影课,以致他损失了1万令吉。

“我们拒绝任何要干扰我们做生意的人。不管是净选盟1.0、2.0、3.0或4.0,我们将会反对到底,直至我们的最后一滴血。”

他续称,自从1998年爆发烈火莫熄运动后,他的生意就一落千丈,现在更是负债之身。

担心国阵政府被推翻

b98ccef7e5b67fc66e015ce5348e8e41.jpg另一名经营制服店及小食摊的商家哈纳比亚(Zainul Hanapiah Ahmad)则促请政府,严厉对付净选盟,防止后者再次举办集会。

“不要等到我国发生混乱,好像中东那些国家的政府般被推翻。”

他说,本身在428集会中总共损失了1500令吉,并促请联邦直辖区部及吉隆坡市长,拜访这些受到影响的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