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铨:择日洽谈申办昔加末华仁•729集会2议案将呈教部

《星洲日报》2012-07-30 19:16

(柔佛•昔加末30日讯)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会主席拿督刘晋铨指出,随著“729和平请愿活动"昨日圆满落幕,该委员会再与峇株巴辖华仁中学董事部商讨,并把大会通过两项议案提呈教育部,以表达广大华社意愿。

他对於昨日出席集会人潮表示满意,且来自全国各地华教团体都到场声援,证明建设独中是人民的意愿。

刘晋铨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该委会的工作并不会停歇下来,该会将择定日期再与华仁中学董事部洽谈申办事宜。

这项由董总主催,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会主办,柔佛州董教联合会协办的“动起来吧!729和平请愿"活动,一致通过两项议案,即:1)全力支持在昔加末开办华文独立中学,促请政府俯顺民意,批准开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2)促请教育部必须尊重独中董事部的自主权,办学模式由董事部决定。

26年来多次申办

去年曾呈备忘录予蔡细历

此外,刘晋铨也反驳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指昔加末申办华中协调委员会不曾与马华中央领导层联系的谈话,并指要成立昔加末华文独中是全体华社意愿,况且在过去26年曾多次向政府提呈备忘录及申请书。

他指出,在丁能州议席补选中,委员会也曾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接触,还与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进行交流。

刘晋铨表示,华仁中学董事长陈大锦曾在去年10月26日的峇株巴辖华团对话会上呈交备忘录给蔡细历,并在数日後获得蔡细历的亲自回函,指他已经把这项意愿传达给慕尤丁。

他也不清楚为何蔡细历会发表有关言论,这或许身为马华总会长的蔡细历职务太繁忙,而忘了上述事件。

他说,该委员会并不是大选前才提出申办独中事宜,华社一直以来都跟进此事。

“身为国州议员是由人民所选出来的,理应了解全体人民的意愿,并选择与人民站在一起,才会获得尊敬。"他说,争取设立独中须要双向配合,该委员会已经多次伸出橄榄枝,马华也必须主动要求会面。

他补充,马华在昔加末华社申办独中的事件上应该要自我检讨,而非一味地做出指责,因此,他促请蔡细厉不要赢了党选,而忽略了全国大选。gn01.jpg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