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巫统博客出来造势 神秘广告主身份呼之欲出

《联合早报》(2012-08-06)

早报导读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各媒体近来出现系列“神秘广告”。这些主题为“我选择马来西亚”的广告,相信是制作费高达百万令吉的竞选宣传广告。   这些在马国报章与电视台出现的广告,没有注明广告主,只通过多名公众人物鼓吹“和平、稳定、发展和团结”,加上广告都以蓝白色为主,让当地民众相信广告与国阵有关。

在最新一波的广告中,广告主邀请5名部落客造势,其中两名竟是去年挑起“基督国”争议的亲巫统博客“大狗”及“我的愤怒”,让广告主身份呼之欲出。

原名扎基尔的“大狗”与原名山苏尤努斯的“我的愤怒”,去年5月在博客声称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等人在槟州一家酒店举行的百人宴会上,与一批牧师誓言将基督教列为官方宗教,并从信徒中挑选首相。

《马来西亚前锋报》接着封面报道相关内容,引起轩然大波。内政部5个月后表示,无法找到证据证明博客有关“基督国”的指控,因此宣布停止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