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与丈夫是“两个世界的人”•莎丽扎重申对养牛计划不知情

470x275x8a4df4a9907421de00dba9b28da49034.jpg.pagespeed.ic.wjexbrqcoo.jpg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8月6日 下午3点11分

即时新闻

前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针对养牛案,起诉公正党领袖拉菲兹和朱莱达诽谤的案件今午正式在吉隆坡高庭开审,首名证人就是莎丽扎本人。

莎丽扎在供证时否认涉及,这个获得中央政府批准的养牛计划。

斥两人诽谤捞取政治资本

她是在其代表律师沙菲益(Muhammad Shafee Abdullah)的引导下供证,她斥责拉菲兹与祖莱达,为了在来届大选捞取政治资本而诽谤她。

她续说,本身与身为国家养牛公司主席的丈夫莫哈末沙列结婚33年,彼此互不干涉过问对方的事情,因此不知道丈夫竞投养牛计划。

与丈夫身处不同专业领域

300x200x693b14873b960425187ca2981cf063f4.jpg.pagespeed.ic.xxzwyndd9y.jpg她说,她与丈夫莫哈末沙列(左图)身在不同专业领域,可说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我自1995年起中选为班底谷国会议员,我在1982年加入巫统。”

“我的丈夫是一名科学家,我没有涉及他的事情,我自己是巫统妇女组主席、部长兼国阵妇女组领袖,完全是两个世界。”

承审此案的是司法专员(Vazeer Alam Mydin Meera)。

以黑白素色衣服现身法庭

莎丽扎今午是以一身黑白素色衣服现身法庭,陪同者包括其丈夫莫哈末沙列和孩子,以及巫统妇女组成员。

拉菲兹和朱莱达也获得多名公正党领袖声援,他们包括党主席旺阿兹莎、副主席蔡添强和总秘书赛夫丁。

第一答辩人拉菲兹代表律师为兰吉星(Ranjit Singh)与丽莱(J Leelai)。第二答辩人祖莱达代表律师则是哥柏(Gopal Sreenevasan)及拉兹兰(Razlan Hadri Zulkifli) 。

莎丽扎在2012年1月19日入禀起诉拉菲兹及祖莱达在国家养牛中心课题诽谤她,索取1亿令吉赔偿。

她也要求法庭发出禁令,禁止该两造继续发表关于她在国家养牛公司或其他属下公司的相关言论或文章。

莎丽扎声称,两名答辩人是有计划、恶意攻击和损坏她的名誉。

莎丽扎在诉状宣称两名答辩人大肆宣传和发文告,令她觉得遭诽谤和受伤害,蒙受重大损失,更损坏其作为个人、政治人物、部长和巫统妇女组主席的身分和名誉。

拉菲兹与祖莱达反起诉

随后,拉菲兹与祖莱达也在3月9日入禀反起诉莎丽扎诽谤,以迫使莎丽扎在庭上与他们对质。

他们称莎丽扎在去年11月30日的巫统妇女组大会上发表开幕致词时,涉嫌诽谤他们。

59岁的莎丽扎在上议员任期在4月8日届满后,卸下妇女部长的职位。

随后,反贪会运作审查小组主席哈德南声称,政府在颁发养牛计划与2亿5000万令吉低息贷款一事,莎丽扎并没涉及在内。

莎丽扎丈夫兼国家养牛公司主席莫哈末沙列则在3月中旬被控滥用国家养牛公司4975万令吉的政府低息贷款,购买两间高级公寓单位,触犯刑事法典第409刑事失信条文(失信)及《1965年公司法令》第132(2)(a)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