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民事起诉净选盟十名委员•政府索偿428大集会损失12万

05faaf740e47d08155e24e8459db250f.jpg

即时新闻

继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等3名公正党领袖之后,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等10名委员也因为428集会遭到秋后算账。

不过他们并非如安华等人般被刑事起诉,而是面对政府罕见的民事诉讼,索偿额高达12万2000令吉。

安美嘉告诉《当今大马》,她是在今午3点25分接获法庭传票。根据入禀书,政府是起诉安美嘉等10人,要求追讨428集会所引起的损失,总共索偿12万2000令吉。

入禀书表示,总共有15辆政府拥有的电单车、汽车和水泡车在428集会受损,因此必须耗资12万2000令吉修理。

入禀书指控,当集会场面失控,并演变成暴乱时,相关答辩人并没有履行到法定责任,结果导致政府的车辆受损。

此外,答辩人作为集会主办单位,也有三大疏忽之处。

这包括:

(一)携带太多集会者,但是却设定有效和足够的控制;

(二)没有采取恰当的行动,来确保集会和平举行;

(三)没有委任足够的人数,以负责确保集会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