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将跟进师资问题 1人1元基金已达2万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四月一日 下午五时五十八分

86_1.jpg ■ 拿督黄奇仁、许亚来及李丽云捐献母校。 86_2.jpg

 

(太平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教育部长期以来执行不得人心的单元主义教育政策,325抗议大会的发起是一项华教救亡运动,今后会继续跟进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他说,325所筹获的“一人一元”基金运动,已达2万令吉,希望太平区的华教同道能够给董总及霹雳董联会支持与配合,根据325精神,从各方面动员和组织群众,直至解决华小师资问题。

叶新田博士昨晚受邀出席太平华联国中校庆50周年纪念联欢宴上,发表上述谈话。会上,校友许亚来捐助5万令吉,李丽云捐2万令吉及拿督黄奇仁也捐出一万令吉,给母校作为教育活动基金。

他接着说,对于国民型中学的问题,董总认为坚持董事会主权是一项重要而且关键的课题,希望教育部尊重董事会的地位以及管理学校的权力和责任,包括管理学校的财产和金钱,维护学校的传统特征。

他说,在当前的情况,必须推动强化董事会运动,认真研究在相关的教育法令条文下,确保董事会的应有权力。

他说,国民型中学董事部必须尽力争取政府执行当年的承诺,即保留三分一以华文授课的时间,承担学校一切行政及发展开销,提供足够师资,包括具华文资格的高职行政人员和华文教师,保障董事会的地位和职权。

他说,董总发动325抗议大会,教育部才匆忙提出一些临时性措施,企图安慰民心。其实,华社要求的是教育部从政策上,从体制上彻底解决华小师资问题,而不是在技术上转圈子。

王超群:培训中学华文老师

教总主席王超群致词时说,教育部应有明文规定具华文资格老师到国民型中学出任校长,规定学生考华文。当校长要退休的几个月前,董事会应作出讨论,以派出适当人选。

他说,现在一些国民型中学的华文课安排有五节,同时在正课里,但是一些学校却安排在正课外。很多华裔子弟要当中学教师却没有适当的管道,希望当局提供培训的机会,开办中学华文师资训练班,培训更多中学华文老师。

会上该校董事长林荣华也感谢校友的捐助及参与联欢宴剪彩仪式,出席的尚包括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姚天和及余兆佳州议员、林守忠及苏家斌协调员、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吴文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