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蓋章運動”‧新山86華團力挺反稀

《星洲日报》2012-04-25 10:09

292x300.2012.04.25.b424g10.jpg 86個新山華團約200名代表蓋章力挺新山中華公會發起的“反稀土蓋章運動”,表達堅決的反對立場。(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4.25.b424g03.jpg 林奕欽(左6)帶領新山中華公會及五幫代表與新山華社進行交流及收集民意。左起鄭金財、符傳曙、陳奕錦、黃循積、陳聯順。(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24日訊)新山中華公會發起的“反稀土蓋章運動”在召集下,獲得來自新山的86個華社團體蓋章力挺,大會發出堅決反對承建稀土廠的立場,並將華社意願集合成備忘錄,在1星期後呈交首相過目。

1星期後向首相呈備忘錄

上述86個華社包括39個社會文化團體、22個鄉緣或地緣社團以及25個商業社團,包括新山中華公會。

這項於今早在新山中華大廈8樓舉行的蓋章運動,吸引200名華社代表出席。其中,會上有者聲稱“帶毒”入場,南大校友會秘書鄧授文展示手中在本土生產的稀土,在交流會上闡述稀土對環境、人類的影響和破壞。

出席上述活動的新山中華公會代表包括主席林奕欽、署理主席拿督陳聯順、副主席符傳曙、陳奕錦、總務鄭金財、該會教育委員會主席兼士都蘭區州議員莫澤浩;五幫會館代表柔佛潮州八邑會館會長陳泰昌、新山客家公會署理會長黃力行、新山海南會館署理理事長黃循積、新山福建會館會長拿督張寶文、新山廣肇會館會長曾振強。

林奕欽代表大會說,新山中華公會與新山華社堅決反對稀土廠的建設。

他說,該公會將在1星期後把華社代表發出的意見集合成備忘錄,呈交給首相,讓首相知道新山華社的反對立場,並將備忘錄副本交予華總及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