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环境局执照局莱纳斯 拯救大马委会入稟法庭

《南洋网》2012-02-02 19:00

292x300.2012.02.02.120203a04_c1658-0.jpg陈文德(左)与委员会们商讨有关莱纳斯稀土计划事宜。

(关丹2日讯)针对大马原子能执照局昨日宣布批准临时营运执照予莱纳斯稀土厂一事,拯救大马委员会今日已采取法律行动,把反稀土的努力转至法庭。

周六集会捍卫民声

委员会主席陈文德今日召开记者会透露,委员会今日已入稟法庭起诉大马原子能执照局;除了该局,大马莱纳斯公司及环境局也被列为答辩人。

陈文德直指该局擅自宣布批准临时执照给莱纳斯,有偏袒后者之嫌。他认为大马原子能执照局没有作出这项宣布的权力,最终决定理应是由环境部、卫生部或内阁宣布。他也指责该局并没真正详阅民众所提呈的意见。

另一方面,陈文德呼吁民众踊跃参与本月4日(星期六),下午5时至晚上10时在关丹直落尖布辣海滩举行公开集会,以表达反对稀土计划以及捍卫人民利益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