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教長指無法再增加‧申辦關丹獨中分校遭拒

《星洲日报》2012-02-01 19:11

292x300.2012.02.01.hp120201a01.jpg 葉新田(左9)率領董總一行人訪問星洲日報,獲得本報高層的接待。左起為鍾一弘、王瑞國、星洲日報企業公關活動策劃總經理謝念芳、張志開、許海明、鄒壽漢、星洲日報執行總編輯郭清江及星洲日報總編輯卜亞烈;右起為萬家安、沈天奇、蘇祖安、林國才、星洲日報企業公關及業務促進總經理陳金泉、星洲日報總主筆羅正文及星洲日報首席執行員許春。(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日訊)關丹獨中分校的申請已遭教育部口頭回拒。

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說,根據董總得到的最新消息,儘管獲得首相的推荐信,不過關丹獨中分校的申請已經遭到教育部長的口頭拒絕。

他今日率領董總一行人訪問星洲日報時,在交流會上如是透露。出席者包括署理主席鄒壽漢、副主席許海明、總財政林國才、常務委員張志開、蘇祖池、董總副首席行政主任王瑞國、董總資料與檔案局行政主任沈天奇、董總研究人員萬家安、董總行政辦公室高級執行員林鍶溦、董總會務與組織局助理鍾一弘。

未收到正式回絕信

“我們是通過一位有影響力的人士獲知這項最新消息,並沒有收到正式的回拒信函。”

葉新田說,教育部長拒絕的理由是只能維持現有60間+1間分校的獨中,無法再增加。

對於這項消息,董總感到很失望,不過葉新田強調,董總不會放棄,將通過各種管道繼續爭取。

他說,這起事件對政府是一種考驗,考驗政府是否對華教採取開放的態度。如果政府批准該獨中的申請,說明政府已經對華教進一步的開放,反之這起事件反映政府對華教還是很保守。

他說,目前獨中共有7萬多名的學生,今年還有6千多名的小六生無法進入獨中,這說明了不只關丹須要增建獨中,昔加末、峇株巴轄及八打靈再也也須要增建獨中。

爭取見教長與首相

他指出,針對此事他們已經爭取和教育部長兼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會面,但是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得到副首相的回應。

“如果見不到慕尤丁,我們將爭取見首相,並向首相提呈華教15個事項的備忘錄,當中會把焦點放在增建獨中及華小師資課題上。”

董教總5日團拜

由董總、教總、董教總教育中心(非營利)有限公司、新紀元學院及雪隆華校董事會聯合會聯合舉辦的春節團拜,歡迎公眾踴躍出席。

鄒壽漢指出,這項團拜將於2月5日(星期日)上午11時至2時在加影董教總教育中心舉行,他們邀請了華團、外國使節及朝野政黨等人出席,預料將有3千人出席。

他希望由5個團體聯辦的團拜,可以成為一年一度具代表性的團拜,並藉此機會把發展華文教育的訊息傳播出去,希望公眾踴躍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