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權組織團拜派“白包”‧出席樂齡者大喊不吉利

《星洲日报》2012-01-29 17:59

292x300.2012.01.29.hl120129w007.jpg 樂齡人士在新年期間領取“ 白包”,大喊“不吉利”。(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1.29.hl120129a07.jpg 池偉旗:我不知道今天的團拜是哪個單位主辦的,一心想帶父母來慶祝人日。(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9日訊)土著權威組織(Perkasa)適逢年初七人日,在甘榜峇魯蘇丹蘇萊曼俱樂部舉辦新春團拜,而有別於一般紅彤彤的新春團拜,該團拜現場卻是使用白色桌椅布。

該組織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或許對華人文化瞭解不深,還在現場分派“白包”予樂齡人士。

部份樂齡人士在接到“白包”後,紛紛高喊實在不吉利。

土權新春團拜共吸引了約260人參與其盛,大多數為樂齡人士。

一名74歲安娣葉亞蘭說:“我把白包裡的錢拿出來,然後把白封包留在桌上,新年期間……,這樣很不吉利。”

樂齡人士們踏入蘇萊曼俱樂部禮堂,可以聽見重複播放的新年歌,其中包括天王劉德華的《恭喜發財》,新年氣氛濃厚。

出席者不知土權舉辦

大多數出席者都不懂得該活動是由土著權威組織舉辦。

他們也不知道土著權威組織為何物,更不認識在台上演講的依布拉欣阿里。

不過,在場的樂齡人士還是對依布拉欣阿里情緒高昂的演講給予掌聲及喝彩,有者甚至在依布拉欣阿里高喊“SatuMalaysia”時舉起手響應。

據悉,這些樂齡人士都是接到各自人民組屋計劃單位的邀請才來,其中包括來自蕉賴、雙溪毛糯及沙叻秀等地。還有40名樂齡人士則是蕉賴一所樂齡俱樂部成員。

一名42歲的受訪者池偉旗攜帶雙親參與該新春團拜時說:“我是在沙叻秀人民組屋計劃單位副主席的通知下才知道這項活動,卻不曉得是哪個單位主辦。我只想帶爸媽一起來慶祝人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