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新年方式舉行‧60人集會反對集會法

《星洲日报》2012-01-01 10:38

292x300.2012.01.01.gt111231w13.jpg反和平集會法案組織號召民眾穿黃衣,“佔領”吉隆坡城中城陽光廣場。(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31日訊)非政府組織“Kill The Bill”週六以倒數2012年新年方式來舉行反對《2011年和平集會法案》集會,約60人參與。

這也是該組織今年發動的第五場集會,集會者繼續身穿黃衣現身,但一路上都沒有遭到警方的干預,下午3時許即解散。

這項集會名為“大馬人可在輕快鐵內往雙峰塔時許下新年願望,無須警察准證”,他們通過面子書及網站廣邀民眾於2011年最後一天兼最後一個週末下午1時,“佔領”吉隆坡中環廣場輕快鐵站及國油雙峰塔的陽光廣場。

他們先在吉隆坡中環廣場集合,再乘搭輕快鐵到雙峰塔。

要求參與者穿黃色

KillThe Bill組織要求參與者以黃色為穿著主題,例如黃衣、黃褲、黃色包包、黃色鞋子、黃帽子及黃色夾克。

據現場觀察,參與集會的人士以華裔居多,有者甚至一家大小身穿黃色衣服前來參與集會,他們在下午1時左右開始聚集在吉隆坡中環廣場,並集體乘搭輕快鐵至雙峰塔。

部份參與集會自備黃色菊花、黃色包裝糖果、黃色的紅龜糕、自制的黃色巧克力等,並且在準備好的黃色氣球上寫上祝福語以及對於新的一年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