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协会轰副内长“关离岛度假村”倡议

《犀乡资讯网》发布于 2014-04-06 12:43

分类:时事

内政部副部长旺朱乃迪日前主张关闭沙巴离岛度假村,招致旅游业者批评。大马旅游同业协会(MATTA)炮轰,旺朱乃迪是在推卸责任,并要求他撤回言论。

 

该协会副主席陈国良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对旺朱乃迪的言论深感失望。

他敦促旺朱乃迪,必须了解情况和亲身去到沙巴仙本那,而不是对沙巴的安保课题撒手不管。

“他有责任保护所有马来西亚人,包括游客,而不是推卸和逃避责任。”

言论侮辱马来西亚人

他也认为,副部长这番言论是在侮辱马来西亚人。

4月2日晚上,一伙武装分子侵入邦邦岛附近的Singamata岛上的Singamata度假村,掳走29岁中国游客高华赟,以及40岁度假村菲籍员工梅希(Marcy Dayawan)。

而旺朱乃迪4月4日声称,这次的掳绑案不应怪罪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反建议关闭沙巴离岛上的度假村。

应加强保安而非退缩

陈国良点出,发生掳绑案的度假村,距离仙本那镇只有5分钟行程,不是一座离岛。

他认为,政府当务之急是重新评估情况,加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和武装人员,而非退缩和受到匪徒的威迫。

他指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获得2亿8600万令吉的拨款,而政府在上一次的财政预算案,更追加了7500万令吉。

非法水上屋影响保安

他说,仙本那的岛屿保安不严,是因为有非法水上木屋区和非法移民,导致大马武装部队难以辨识出匪徒。

“解决非法移民问题,重新安置非法水上木屋区,将加强保安,并避免再出现令人蒙羞的掳绑案。”

负面言论挫仙本那发展

另外,大马旅游同业协会沙巴分会主席张罗拔(译音,Robert Chong)也说,对所有利益相关者而言,旺朱乃迪(左图)最好是撤回这番言论。

他表示,这种负面言论将严重打击人们对仙本那旅游业、投资和发展的信心。

他也促旅游业团结一致,面对所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