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否認護送‧只助開路儘快到目的地

《星洲日报》2011-12-18 10:46

(吉隆坡17日訊)金馬警區主任祖卡奈助理總監否認警方今午派警車及警員護送參與廢除大專法令的隊伍,他指警方只是協助他們儘快到達目的地呈交備忘錄。

他強調,警方協助開路以及從後尾隨,只是基於擔心有人衝擊這個隊伍。

他說,根據警方的估計,參與遊行的人數加上媒體記者只有大概200人,由於人數不多,因此警方派人與遊行者交涉,並在參與者願意配合警方安排的前提下,派出警員為他們開路及維持交通,以協助他們將備忘錄呈交給人權委員會以及高教部副部長拿督賽夫丁。

不滿遊行者沒先通知

不過對於遊行者在行動開始前沒有知會警方一事,他有點不滿,他是在今天下午1時許接到下屬的通知,才知道有學生組織要舉辦以廢除大專法令為目的的遊行活動。

他也認為,遊行者沿途高喊口號是非常不妥當的,不過由於對方沒有違背警方的指示,因此警方沒有多加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