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益否认骂2女叛国 限前锋报24小时道歉

《光华日报》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日 凌晨十二时五十一分

(槟城1日讯)“我不认识这两个妇女,从没跟她们交谈,怎会骂她们是叛国贼呢?”

针对《马来前锋报》11月24日报道,两名嫁给孟加拉籍丈夫的妇女法蒂玛(19岁)及莎莉玛(43岁)宣称,于11月22日凌晨发生的风车路火灾现场,被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骂为嫁给孟加拉的叛国贼。为此,黄伟益周四中午召开记者会喊冤。

将采法律行动讨清白

在黄景亮律师陪同下,黄伟益要求《马来前锋报》在24小时内道歉,同时收回报道他指责两名妇女“嫁给外国人的叛国徒”(Di tuduh pengkhianat kahwin warga asing)的不实言论,否则他将采取法律行动来捍卫清白。

黄伟益说,11月22日凌晨2时,风车路发生火灾,他到现场巡视和慰问灾民。事后,在《马来前锋报》的新闻报道及图片中,看到灾民法蒂玛及莎莉玛针对他的指责和报案。

保留对2女追究权

“我不认识这两个女人,从没和她们交谈,我怎会骂她们是‘嫁给外来人的叛国贼’呢?火灾现场,我只看到莎莉玛当时坐在一张木凳子上,我们没交谈;而另一个叫着法蒂玛的女人,我没在火灾现场见到她,而她却突然跳出来和莎莉玛一起指责我骂她们是叛国贼,根本是在捏造。”

询及会否起诉法蒂玛及莎莉玛两人,黄伟益表示保留其法律追究权。法蒂玛及莎莉玛两人于22日向警方报案,指责黄伟益骂她们是嫁给外国人的叛国徒后,黄伟益及其助理罗志强也在隔天前往百大年警局反报案。

当时有在火灾现场的另一名黄伟益助理吴锦惠及甘榜爪哇乡村治安委员会主席林宝得,事后也被警方传召录口供。

敌对党混淆是非捞选票

针对其中一名报案妇女指责,之前发生在二条路的一场火灾,黄伟益事后没有协助他和孟加拉籍先生经营的资源回收店,黄伟益有3个解释,即:

(1)二条路不是他的选区,(2)槟州政府福利单位只援助受影响的住户,但不包括商家,商家应向保险单位索赔。(3)政府只援助本国公民灾民。

黄伟益提醒,大选要来了,这是敌对党在凭空捏造,企图混淆是非,争取廉价选票的伎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