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馬:巫統不改變,爭取不到馬來票

《东方日报》2011-11-21

(吉隆坡20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表示,自2008年308大選至今,巫統沒有做出有效的改變,也爭取不到馬來人的支持,無法自我保護。

他說,他看不到巫統正積極爭取人民的支持,一般上在大選臨近時,會有很多活動,讓人瞭解巫統的鬥爭。

馬哈迪曾是在位最久的巫統及國陣主席,他在接受《馬來西亞前鋒報》專訪時指出,巫統現在缺乏素質良好及可靠的領袖。

「納吉沒時間重振」

「敦阿都拉上位後,巫統面對很大的損壞,他優先照顧家人,也面對一些舞弊指責。而每個人都知道他女婿牽涉其中。」

「現在拿督斯里納吉接過這個被損壞的巫統,需要改善和重振巫統。」

「巫統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重振旗鼓,但他很忙碌,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而其他巫統領袖也還不可靠,而且都還年輕。」

馬哈迪說,308大選以來,他看不到巫統有顯著的改變。「被指責貪污時,默不出聲。被指責種族主義時,也靜默不語。連提出馬來人都不能夠,若提馬來人,就會被講成是種族主義。其他種族可以提他們的種族,但馬來人不可以。我也曾因談及馬來人而被指為種族主義。」

他指出,一些巫統領袖只在乎黨職,或只爭取來屆大選上陣,卻對黨的強化毫不關心。

不過,他不認為巫統領袖會以本月杪舉行的巫統代表大會作為一個平台,來處理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