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按时完成工程 米占马哈迪印度被起诉

《南洋网》2011-11-20 11:09

292x300.2011.11.20.111120a32_c2298-0.jpg米占马哈迪是第二名在印度被起诉的大马企业家。

(新德里1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长子米占马哈迪,今日被指在卡基纳达港口的发展计划中,无法按时完成深水扩建的工程,而在印度安得拉邦高庭遭人起诉。

《马新社》报道引述当地数家报章的报道指出,根据法庭入禀书的内容显示,米占已是第二名在印度被起诉的大马企业家,上一位被起诉的大马企业家是印裔首富阿南达克里斯南。

导致损失3300万

安得拉邦已故首席部长拉贾瑟卡尔雷迪的妻子维嘉雅拉斯米在厚达2424页的入禀书中指出,一家联营公司原答应在印度第二大港卡基纳达港口,建造两个供作船只停泊的港口泊位。

“该联营公司无法兑现承诺,至于另一个港口泊位的工程,也是在5年后,即2004年才动工。”

该入禀书指出,由于工程延迟动工,导致该州在1999年至2007年损失约3300万令吉。

维嘉雅拉斯米说,该工程是在1999年,也就是其丈夫的政治对手詹德拉峇布担任首席部长时所批准。拉贾瑟卡尔雷迪是在2004接任首席部长,并于2009年9月的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中殉职。

《马新社》报道指出,当地高庭已指示印度中央调查局及中央执法局根据各种指控,向詹德拉峇布及其助手展开调查。

印度广播网(IBN)在本周初也报道说“米占是获得卡基纳达港口发展合约的International Seaports Consortium的主席,以及在该公司持有大部分股权。”

在1998年,米占所拥有的船务集团(Konsortium Perkapalan),曾因为获得马国际船务(MISC)斥资6亿9600万令吉收购该公司所有的资产,以协助该公司清偿债务,而一度成为媒体焦点。

第二名大马企业家被调查

这是印度执法当局第二次针对大马企业家展开调查,第一次被印度执法当局调查的大马企业家是明讯大股东阿南达克里斯南。

印度中央调查局是在10月9日开档调查印度电信丑闻案,其中涉及的人物包括阿南达克里斯南,印度通讯部前部长达雅尼迪马兰及其兄弟卡拉尼迪等。

据报道,米占马哈迪目前是菲律宾最大啤酒公司生力集团(St.Miguel)的附属公司Petron的董事。

菲律宾生力集团日前因为曾向埃克森美孚献议收购在我国上市的埃索,而引起许多右派巫裔组织的不快,包括土权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