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演说遭“抗议”

《南洋网》2011-11-04 11:11

292x300.2011.11.04.111104a04_c1865-0.jpg林冠英:槟城给有梦想的人提供平台。

(沙登3日讯)槟城首长林冠英在“第三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发表演说时,影射国阵政府贪污腐败,被两名国阵成员党党员质疑其动机,气氛一度陷僵。

2国阵议员质疑动机

两名“抗议者”是马华永平州议员林其妹和民政党员朱炳光,其中林其妹在问答环节要求林冠英为“廉正”下定义,但后者只说,一个好的政府,不能讲一套、做一套。

“你可以来槟城看看我们,美国、英国、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对槟城给予正面评价。”

林其妹表示不满,认为林冠英没有答覆她的问题,进一步问,一名开始对某事否认,后来又承认的领袖,是否算廉正?林冠英一时答不上话来。主持人丹斯里拉蒙连忙打圆场说,如果一名领袖空谈廉政,就应放弃他。

这时轮到朱炳光发难,质疑林冠英是否分不清楚国际经济论坛和政治论坛?

林冠英回应说:“我觉得你的问题有动机,廉正是不分疆界、肤色的,只有白色。”

针对朱炳光一再追问,林冠英表示不想争辩。主持人这时直接叫听众提出第三道问题。

槟城提供梦想的舞台

林冠英今天的讲题原本是“革新成长与廉正领导”,提及槟城执政槟州后的成就,并强调领导需廉正,才能留住人才,进而塑造一个鼓励创意的环境。

他表示佩服苹果创办人乔布斯,除了科技上的成果,主要因为此人勇于梦想,为梦想生存,让其他人相信人人可以有梦想。

他说,槟城便是提供梦想的平台。

努力减少贸易逆差

针对马中两国相互投资落差极大,林冠英认为大马须努力进取,在国际舞台上不能依靠政治联系。

他讽剌的说,大马专出口人才,不少本地人在中国企业机构出任主管职,因此,解决人才流失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