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林冠英当首长被指种族化 安华抨巫统炒作课题

《南洋网》2011-11-01 11:39

292x300.2011.11.01.111101a08_c1141-0.jpg李文才(右二)赠送“五谷丰登”水墨画予安华。左二为惹耶古马。

(和丰31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表示遗憾,有人把他支持林冠英当作“种族化”课题看待。

“我是槟城人,我是马来人,林冠英是槟州首长,他聪明、勤奋工作、照顾各族人民,我感到骄傲,所以我支持他。巫统说我支持华人(林冠英),我说以前的首长也是华人,难道那个首长叫‘阿末敏子根’(Ahmad bin So Koon)?”

有责任确保大选干净

他说,以前槟城经济出现赤字,现在却有盈余,所以由华人做首长有何不可?

安华也是人民公正党顾问,他昨晚在和丰社会主义党党所前广场举行的一项政治讲座上发表演说。这名民联领袖虽然在大雨中“到访”,仍有约500人撑伞“赴约”。

安华强调,政府有责任确保大选“干净”、“自由”、“民主”,若不能作出保证,就得换政府。

“政府的政策必须为人民着想,协助真正需要的人民,不管是什么种族。”

他认为,不管是什么种族,在这个国家做生意都要赚钱,重要的是不可以欺压人民。

他说,他过去担任财政部长期间,不批准大道公司调高过路费,他被关进双溪毛糯后,大道收费也随之上涨。

安华:民联须以民为重

安华强调,民联各成员党必须以“团队”姿态工作,以民为重。

“如果有领袖要离开我们,就让他去吧!就像公正党内一些搞破坏的我们就把他开除,这样党内才安宁。”

他指出,民联执政的州属,大家都有共同原则,如果首长或大臣申请木材芭、土地,就得下台,绝不受庇护或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