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党壮大胁迫巫统•马华归咎行动党当帮凶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曾剑鸣 Oct 02, 2011 06:33:11 pm

【本刊曾剑鸣撰述/苏晓枫摄影】马华公会副总会长颜炳寿批评,民主行动党一直为伊斯兰党包装和美化,更严重的是伊斯兰党开始向巫统及国阵成员党挑战实施伊斯兰刑事法,以致穆斯林从政者陷入危难的局面。

201101002_mca_agm_06.jpg颜炳寿在回覆与总结环节时,批评行动党在补选以及许多政治场合一直为伊斯兰党辩护,把该党美化和包装为为自由、民主和中庸的政党,以致该党从地方性的政党发展为全国的政党,而现今该党终于露出真面目,即坚持实施伊斯兰刑法、伊斯兰国议程。

他批评说,这是开倒车的作为,行动党鼓吹两线制,而最终却演变成种族两线制,即马来人在朝与华人在野的局面。

他说,若伊斯兰党鼓吹的伊斯兰刑事法实现,那就是违背宪法与建国先贤的理念,涉及到整个国家的根本体制,影响下一代人。

他说,一旦马来西亚实施伊斯兰刑事法就是一场灾难,因为国家无法以两套不同的法律管理不同的公民。

他说,马华公会更担忧的是,“它(伊斯兰党)开始挑战巫统跟国阵成员党里面的回教徒支持断肢法”。

他说,如果下一季国会有议员以私人的法案提出修宪,或伊斯兰党鼓吹修宪,“到时全国的回教徒议员如何去面对,情何以堪”。

他说,土耳其、印尼以穆斯林为多的国家,都没有实施伊斯兰刑事法,而中东国家也对该法有争议,为何马来西亚却要实施。

他说,行动党长期鼓吹世俗国,却在两三年来,为伊斯兰党辩护,为神权政治辩护,这点实在令他不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