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党党庆独缺卡巴星•林冠英万人面前反刑事法

《当今大马》刘嘉铭 2011年10月2日 中午 12点35分

配合创党60周年,伊斯兰党昨晚在槟城甲抛峇底千禧礼堂举行一场重量级政治演说,成功吸引上万名穆斯林为主的支持者涌入聆听,把三层楼的会场挤得水泄不通。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暨槟首长林冠英在万众面前再三强调,该党反对伊斯兰刑事法,唯无碍与伊斯兰党在其它议程上合作。

“美中不足”的是,反对伊斯兰刑事法立场强硬的该党主席卡巴星临时缺席,掀起众人的猜疑。林冠英事后被询及表示,不知道前者何以未赴会,但会尝试了解。

沟通错误或身体不适

f8c8b736e66d8c47c2dae2047a9c0eb7.jpg此外,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暨党庆筹委会主席末沙布替卡巴星暖颊。尽管末沙布不了解后者缺席的原因,但却否认卡巴星的缺席与伊斯兰刑事法风波有关。

他被《当今大马》询及时表示,卡巴星(右图)可能是因双方沟通错误,抑或健康问题而未克出席。

“可能是沟通错误,或许他的办公室未接获邀请函,或他身体不适。毕竟,现坐轮椅行动不便,况且他不常在晚上出席类似的活动。”

他不忘补充,即使该党精神领袖聂阿兹也偶尔会因健康问题或疲倦,伸缩性地调整演讲的时间长短。

在场的伊斯兰党中委穆查希(Mujahid Yusof Raw)同样对卡巴星的缺席原因不知情。

安华冠英为党庆助阵

21a96226262f799f071d3aff1aa57331.jpg伊斯兰党是前天和昨天一连两天重返发源地,即威北举行大会,并集中讨论该党在来届全国大选的准备工作。

大会是以伊斯兰党展览及嘉年华掀开序幕,首晚的主要论坛则由末沙布、副主席沙拉胡丁及前玻璃市宗教司莫哈末阿斯里主讲。

此外,节目原本安排卡巴星、人民公正党顾问安华、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及聂阿兹于昨晚发表演讲。

结果,各重量级领袖,包括原本未在演讲名单中的林冠英,都从槟岛举行的升旗山行动党筹款宴会中途离席赶来赴会,唯独不见卡巴星的踪影。

轰马华讥病人没人性

3efa647aeaae8ed89556a523ca8ebfac.jpg另一方面,林冠英(右图)今早在一项筹募癌症护疗基金的活动表示,虽然马华一再借伊斯兰刑事法课题争取支持,但行动党的立场鲜明,他昨晚甚至在两万名伊斯兰党党员及支持者面前公然表态。

他接着痛斥,马华为了借伊斯兰刑事法课题捞取政治利益,竟讽刺动眼睛手术后佩戴墨镜的父亲林吉祥。

他不满说,林吉祥是因眼睛手术后不幸发炎,须再经历另一项手术,而在这个阶段佩戴墨镜。但马华却不懂尊重康复中的病人,拿他人的痛苦来开玩笑。

“看来,他们为了政治而宁愿典当人性,取笑病人。今天他们针对吉祥戴黑眼睛,明天会否针对坐轮椅者?我们不能接受,而要保护人的尊严和人性。”

马青霹雳州代表许晋溢昨天在代表大会上拿出一副早就准备好的墨镜,讥讽林吉祥动了眼睛手术后带上墨镜,是因为后者出卖了华社,“没脸见祖宗,不敢把眼镜拿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