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警長書中曾預言‧“內安令問題或令國陣敗選”

《星洲日报》2011-09-23 19:23

(吉隆坡23日訊)全國總警長丹斯里依斯邁奧馬在首相宣佈廢除內安法令之前,曾發表看法表示若執政黨不解決內安法令問題,國陣在來屆全國大選可能敗陣。

根據網媒《大馬局內人》報導,依斯邁奧馬曾在一本名為“1 Malaysia Menjana Negara Sejahtera dan Bahagia Menjelang 2020”的書中撰寫道,內安法令將繼續成為政治上激烈爭論的課題,並增加反對黨的支持率。

他當時也說,據知政府會繼續使用內安法令,因為對於政府來說,維護和平與國家保安是非常重要一環,但是反對黨將繼續博取民眾的同情與選民的支持。

“要是政府不妥善處理這課題,恐怕下屆全國大選會因此輸掉。”

預測308後政治氣候會持續

在書中“Peace and Security Towards Forming A Developed Nation”章節,依斯邁奧馬也預測308大選後有關的政治氣候會持續。

他說,民聯在2008年全國大選中贏得4州政權,否決國陣三分之二國會議席,這使到國家的政治處於不穩定與脆弱狀態,預料此情況接下來還會持續。

他舉例,在霹靂州3名民聯議員退黨後,國陣於2009年2月重奪該州政權就是例子。

此外依斯邁奧馬也在書中提到,自從美國發生911恐怖襲擊後,大馬警方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逮捕一些恐怖組織如回教祈禱團、基地及阿布沙耶夫的頭目,是國家得以繼續保持安全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