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马哈迪劝国阵议员不要炫耀财富

(2011-09-23)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前马哈迪劝告国阵议员改变形象,不要炫耀财富,以免引起人们反感,以为国阵是个贪污腐败的联盟。

据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他昨日出席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的活动致词时说:“我发现很多人觉得(国阵)很恶心,所以公开表明拒绝国阵。如果我们分析,我们发现现在不是为了执政而斗争,反之只是为了捞取个人好处。”

他批评这些国阵议员除了购买那些价值700万令吉至800万令吉(约300万至330万新元)的房屋,也用钱来换取支持。

他披露,有些国阵议员就不违言要获得工程合约的原因,是因为其支持者向他们讨钱。“一个人要受欢迎就用钱买人,但钱永远是不够的……最后变成贪污腐败的社会。

“就是因为钱作祟,不管巫统和其他成员党的领袖到哪儿,社会都会视他们贪污腐败。”

马哈迪在答复玻璃市前州务大臣沙希旦的问题时说,国阵在未来全国大选需要更多“天兵”候选人。“既然人们经常抱怨部长们知道的事情不多,那么这样,有能力的人才可进入政府或内阁。”

他再次警惕国阵领袖,不要在大选时期互相抨击、扯后腿,让反对党渔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