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了!美国摁不住了,以色列要动手了!

来源:风闻    作者:坏土豆   2024-04-18

坏土豆,用不同的视角,陪你聊聊有趣的世界

本文来自公众号:一个坏土豆

 坏土豆 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一个坏土豆

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上次我写了篇9天内局势可能失控,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是9天,不是8天也不是10天?怎么算出来的?

我单独写了篇发小号了,详见—为什么是精确的9天?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接下来我们聊今天的主题。

伊朗对以色列本土进行导弹和无人机打击之后,为了摁住以色列,美国可以说操碎了心。

首先是发动所有的媒体大肆宣传以色列赢了,这其实就是安抚和告诉以色列民众和极端派:你们没有吃亏,不要再去搞事情了。

其次就是再三给内塔尼亚胡去电话,反复告诉内塔不要多生事端,要见好就收。

再次就是美国国防部直接通知以色列防长加兰,要求以色列如果回应伊朗的报复前,必须要提前和美国商量!

但即便是这样大费苦心,却还是摁不住……..

根据《纽约邮报》等多家美国媒体的报导说:

针对伊朗对以色列军事目标发起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以色列已决定明确而有力地打击伊朗,并已准备多款战机以执行任务。

这一决定是以色列召开两次战时内阁会议之后做出的。

报道同时援引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消息称,以色列空军已准备使用包括美制F16、F15和F35战机,对伊朗实施报复性反击。

现在唯一不明确的,就是仅仅没有提供时间表而已…….

更要命的是,美国不是告诉以色列国防部,说行动前要通知美国吗?

据美国Axios新闻网消息,一名美国官员和一名知情人士说,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已经告诉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

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对伊朗当天的行动做出回应。

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的最新发言,也就是昨天在朱利斯军事基地说:

以色列在遭到伊朗袭击后,不可能无动于衷,必须要行动,伊朗也不可能逃脱惩罚!

你把以上综合起来看,说明了啥?

就是说以色列100%会对伊朗的行为进行回应,会进行打击报复,而且大概率是猛烈的空袭,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间开始罢了……..

其实,你只要知道以色列的政治结构,就知道以色列不可能忍气吞声,肯定是要动手的。

我们经常说美国两党分裂,忙于内斗,那是没有看以色列。

以色列才是真正的碎了一地,各个部门都是自说自话,自己忙自己的,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内斗。

即使在巴以冲突之前,以色列也是超级散装,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在以色列取得真正的领导地位。

现在内塔的支持率只有28%,那已经算比较高了好不好,以色列的老板实在是太多了…….

以色列是典型的多党制的国家,党派众多,跟万花筒一样,而且不断变化,一天一个样,曾经参与执政的主要政党就有内塔利亚胡代表的利库德集团、国家团结党、我们的家园以色列党、未来党、以色列工党等6大派系;

真正的你方唱罢我方登场,一天一个想法……

而内塔利亚胡连庄了12年,不给别人机会,其它党派早就不满意了。

从2017年开始,内塔利亚胡不断的被反对党起诉贪污等多项罪名,尤其在2019年的下半年,作为反对势力的总检察长就做出提议,控诉内塔利亚胡受贿,欺诈和背信弃义等一堆罪名,并且声称内塔利亚胡已收受来自电信的上亿美元贿赂。

如果这些成立,够他把牢底坐穿。

即使是在巴以冲突爆发之前,以色列也是一塌糊涂,这4年时间,已经有4次解散国会,动辄重新大选。

但利库德集团不得人心,以色列的其它党派更是稀烂,一直不能形成合力,于是内塔利亚胡经常以非常微弱优势成为了执政党,但是远远无法控制整个内阁。

于是内塔就纵横捭阖,一会联合未来党打击团结党,一会联合家园党打击未来党,和各个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所以以色列一直都是各党派大杂烩组建,各个部门属于不同的党派,根本就没有心思搞建设,里面是各种相互斗争,天天扯皮相互掣肘,各种拆台忙得不亦乐乎。

在这样的局面下,都忙着相互拆台……

在2023年时,未来党的首领拉皮德现在看到各党派分散,于是高举反内塔利亚胡的旗帜,成为了反内的盟主,甚至开始拉拢以色列的阿拉伯政党团结起来参与执政,一定要把内塔利亚胡赶下台。

那可真是异彩纷呈………

所以,超级散装的以色列政府各自为政,导致越激进越民粹的言论越能吸引眼球,一个比一个强硬,口号是一个喊得比一个响,唯一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就是疯狂煽动民粹,最后只达成了两点共识:

共识一:弄死巴勒斯坦……

共识二:弄死伊朗…….

就这两点是一致的,谁都不敢认怂服软!

巴以冲突之后,因为政府实在是太分散了,不能形成统一的意志,以色列又成立了临时紧急政府,里面是三巨头,分别是:

利库德集团的内塔尼亚胡和加兰特,还有一个是国家团结党的领导人甘茨;

就这样的三个人的内阁,里面也是斗得一塌糊涂,前段时间拜登就是觉得内塔不听话,于是邀请甘茨访问美国,面授机宜。

其实就是威胁内塔:再不听话,我就想办法让甘茨取而代之…..

而甘茨访问美国,让内塔尼亚胡怒不可遏,两边各种斗争是势同水火。

那加兰特和内塔都是利库德集团的,他们是不是精诚合作呢?

早就面和心不和各种斗争了…….

前面不是说拉皮德是反内塔的扛把子吗,巴以冲突爆发后,一直强力发声要求清算内塔,要调查音乐节伤亡惨重的真相。

去年11月,布林肯访问了以色列,居然专门和拉皮德见了面,结果拉皮德和打了鸡血一样,更加积极的拉拢各个党派要搞死内塔,要组建反内塔的联合大会。

结果万万没想到,一个月后加兰特反戈一击,开始响应拉皮德,要求对内塔进行调查……..这下子内塔更是焦头烂额……

反正吧,以色列现在就是各种狗血,各种斗争,眼花缭乱,你根本就说不清楚。

这也是为啥内塔孤注一掷,天天想着和伊朗打仗的原因,只有给以色列树立一个强大的敌人,让以色列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自己作为战时总理全面集权,才有可能扭转局面,否则别说下课,自己还要去吃牢饭。

所以现在以色列政府是典型一堆老板,令出多头,都在瞎折腾,军方也是一堆势力鱼龙混杂,你根本不知道他们背后的大哥是谁。

所以美国要摁住以色列,那真的是千难万难,是按下葫芦浮起瓢,一个锅盖十个锅…….

你看得住这个,你也看不住那个……..

巴以冲突爆发之后,美国对以色列好话说尽,卑微到了极致,说你就算要屠了加沙,你好歹要给我留点脸面,你偷偷搞不行吗?你非要公开大张旗鼓的搞。

美国的要求,可以说是合情合理,结果以色列愣是没有一个政客敢答应,反而是越来越不讲理,越来越强势。

因为以色列政府疯狂的煽动民粹,结果所有以色列人也达成了一致,谁要敢说少杀一个加沙人,那就是叛徒,就是卖国……..

整个国家都走向了集体疯狂。

这中东小霸王,无风都要三尺浪,平时欺负人就欺负惯了。

他打你就是上帝意志,是圣经契约,你要敢还手,那你就是恐怖组织…….

更何况他现在吃了憋,被伊朗袭击了本土,他能忍得下去?

这就是真没办法了!

这一次伊朗对以色列的报复,那可真是苦心孤诣,是计算好了的,是真的想息事宁人了算了。

第一,在袭击之后,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就说,伊朗已经提前72小时向邻国发出通知,将对以色列实施报复。

你搞个军事袭击会提前告诉别人吗?

尤其是这些邻国还包括了土耳其,伊朗就是想通过土耳其给美国带话,说我必须要报复,但是报复会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而且我明确给你时间,你做好准备去拦截…….

不仅如此,伊朗生怕美国拦截不下来,在袭击前的几天就展示了武器,尤其是重点使用的导弹。

这等于就是告诉美国:喂,这题正确答案选C,你可别填错了。

第二,伊朗这次的袭击大量的使用了无人机。

伊朗和以色列隔了1700多公里,搞无人机袭击有个毛用?

这飞过去要几个小时,你说美国能不能拦下来?的确无人机在抵达以色列之前,90%就已经被拦截下来了。

那为啥要搞这么多无人机,就是因为怕美国拦不下来。

第三,伊朗攻击的目标是内盖夫沙漠边陲小镇的军事基地。

这地方地广人稀,就没几个人,炸准了都难以造成什么损失。

而且伊朗还擦了个边,说这里是以色列的非法占有地区,也就是说不承认这里是以色列的本土……..

于是最后大家也看到了,那么多导弹和无人机,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媒体说造成了人员死亡,最多造成部分人员受伤了…..

所以伊朗就是摆明了告诉美国:

我不想找事,但是以色列太欺负人了,我总要找回点场子回来,我难道不要面子的?我就做个样子,我这点要求还过分吗?

美国说:虽然我蛮横不讲理,但凭心而论,你这要求真的一点都不过分……..

结果万万没想到啊,以色列把脸一抹,说:你TM还想要面子?

除了我们以色列,谁TM都别想要面子!

我打你是上帝的意志,你还想还手?你连还手的样子都不能做!

那这就没办法了……这典型就是一点活路都不给伊朗留了!

要这一次以色列报复了,伊朗也就看明白了,搞了半天伸头一刀缩头一刀,横竖都是个死,那我就只能往死里干你了……..

很多人说以色列有核弹,伊朗打不过它,那你真的想多了,以色列的核弹真的毛用没有。

以色列屁大点地方,毫无战略纵深,伊朗只要动了真格,开动工业体系,5波导弹洗地,以色列就完蛋了…….

真要这样美国就死定了!就只能困死在中东了。

所以现在最急的就是日本,为啥呢?

美国一旦陷入中东的泥潭,还怎么有精力去在东亚搞事情?

日本对以色列说你能不能别闹腾了,我还等着我爹带着我去围堵中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