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法国大批士兵开赴乌克兰,与俄军开战!

来源:搜狐网    2024-04-17

俄乌战争关键时刻,媒体突然爆料称,法国精锐部队已与俄军开战——法国外籍军团大批士兵已经抵达乌克兰战略重镇斯拉维扬斯克,联手乌克兰军队公开与俄军作战!

4月13日,Avia网站报道披露,鉴于俄罗斯军队可能发动进攻,法国外籍军团第一批士兵、大约100人被部署到斯拉维扬斯克,以支援乌克兰军队。这些法国士兵配合乌克兰武装部队第54机械化旅作战,共同守卫斯拉维扬斯克。

法国外籍军团可不是雇佣兵,而是由外国志愿兵组成的法国陆军正规部队,拥有和法国本土部队同样的装备,总兵力约8000人,参加过海湾战争等。特别是第一次波斯湾战争期间,法国外籍兵团自伊西部登陆,成为第一支反攻伊拉克部队。

斯拉维扬斯克是顿涅茨克地区一处战略重镇,目前掌控在乌克兰手中。维克托∙沃多拉茨基曾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乌军意图把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打造成死亡之城,在那里的每栋房屋、幼儿园和学校都会部署重型武器,他们还在当地基础设施中大量布雷。

据报道披露,第一批抵达乌克兰的法国外籍兵团士兵,专门从事炮兵侦察和工程工作,包括建造工事和野战工事。关于法国出兵乌克兰的事,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份首次提及后,引发世界广泛关注。

两周前,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指出,法国已经准备将军队开赴到乌克兰境内,而且总兵力将达到两千人。纳雷什金还撂下狠话称,法国军事分队一旦进入乌克兰,将成为俄军的优先合法打击目标。

3月2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国家杜马对卢甘斯克议会关系协调员维克托·沃多拉茨基透露,法国、德国、波兰、保加利亚和捷克的军人已经抵达乌克兰,有一部分在库皮扬斯克方向,另一部分在扎波罗热地区。

随后不久,有人就在波兰和乌克兰边境发现法国外籍军团部队,他们的军事装备包括北约制造的艾布拉姆斯坦克。俄罗斯政府多次就直接卷入乌克兰冲突的后果向巴黎发出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法国之外,北约另一个成员国——波兰也准备出兵乌克兰。Avia.pro网站4月12日的报道指出,俄联邦公众院委员会联席主席弗拉基米尔·罗戈夫称,波兰正在准备向乌克兰部署军队——波兰军人会打着雇佣军的幌子,以小队形式进入乌克兰战区,一个半月左右进行轮换。

法国出兵乌克兰虽然人数目前还不多,但是意义非凡,可以理解为北约的一次试水行动。如果俄罗斯反制力度不够,北约国家估计接下来就会蜂拥出兵乌克兰,对俄军群起而攻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