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政府设法遏止分裂 拉菲达:否则大马将倒退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4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丹斯里拉菲达说,若政府再不采取行动来停止因个人政治目的而导致的严重分裂问题,大马将会倒退。

她表示,全球正在注视著大马,若当局不采取行动,亦会给人留下大马领导人软弱且可受威胁的印象。

“大马将被视为没有舵的国家,受到狭隘的小拿破仑的影响,给人的印象就是他们似乎正在控制团结政府的领导人。”

她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指出,无可否认,大部分大马人皆渴望并努力生活在和平,充满善意与和谐的环境中。

“但偶尔总有政党在自我膨胀和公开吹嘘自己假设的权力和重要性的驱使之下,在没考虑负面后果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导致社会分裂。这就像把沙子导入别人的电饭锅里一样。”

拉菲达冀望,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坚决措施,以应对此类行为。

她提及,此类分裂社会的行为乃国家团结的绊脚石,将注意力和发展国家转移至“灭火”。

“我们和政府不能继续因为这些不必要的问题,而感到压力和分心,这些问题都是由那些有个人政治意图却以牺牲人民和国家为代价的人所故意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