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女研社調查:5馬大生1人曾被性騷擾 僅11.1%舉報

《光明网》2024-03-29

 

(八打靈再也29日訊)馬大女研社調查資料顯示,多達22.5%受訪的馬大生曾經歷性騷擾事件,其中88.9%受訪者在經歷性騷擾事件後,並沒有採取後續行動。

馬大女研社主席陳潔穎連同數名社員今日在馬大(學生事務)副校長辦公室遞交備忘錄給校方,並公佈上述資料。

這項調查是由馬大女研社在今年1月4日至17日進行,調查對象包括200名馬大本地及國際學生。

她促請校方嚴正看待校園性騷擾事件以及提高學生對性騷擾的醒覺意識。

她指出,女研社共提出3項訴求,旨在杜絕性別暴力行為,打造更安全的校園環境。

這3項訴求分別是(一)在學生會下成立反性騷擾委員會(ASMC);(二)修正現有反性騷擾行為準則;以及(三)在學生與教職員中,定期教導反性騷擾行為準則及性騷擾應對方法。

羅再尼阿都拉希向記者表示,校方將會審閱女研社呈交的備忘錄,後續行動包括召開會議與女研社主席會面,以瞭解最新詳情,同時校園內的性騷擾事件將交由大學廉正部處理。